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排除轮流执政可能性 内塔尼亚胡更强硬

2月10日,以色列外长、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在特拉维夫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2月10日,以色列外长、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在特拉维夫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2月11日,以色列外长、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在位于特拉维夫的前进党总部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2月11日,以色列外长、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在位于特拉维夫的前进党总部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以色列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齐皮·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和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的议会席位接近,意味着这两人均有机会出任总理

  利库德集团领袖本雅明·内塔尼亚胡


    策划:加沙战火未灭 以色列大选战火重燃 

    评论:右派势力高涨 利夫尼组阁多艰

    以大选前进党“意外”领跑 右翼政党却整体获胜

  内塔尼亚胡和利夫尼都有机会出任总理

  以色列两强不愿轮流执政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齐皮·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和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的议会席位接近,意味着这两人均有机会出任总理。

  内塔尼亚胡更强硬

  现年50岁的利夫尼为以色列情报机构工作过,也为企业当过律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世界第52位最具权势的女性。

  尽管她是以色列最近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的设计者之一,但她在竞选活动中总是强调自己有与巴勒斯坦人谈判的经验。

  利夫尼在选举活动中展现了自己软硬皆有的特点。她选举前在一次会议上说:“这是关于和平的选举,鸽子现在在窗台上,我们能选择让它进来或者关上窗。”

  现年58岁的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政坛知名的强硬派。1996年,45岁的内塔尼亚胡成为以色列最年轻的总理。他当时因誓言“国内无安全、巴以无和平”而得到了右翼势力的大力支持。

  他曾允诺要扩大约旦河西岸的犹太移民定居点。选战中,他发誓要推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权,称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是“伊朗的傀儡”。

  排除轮流执政可能性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11日报道,由于前进党和利库德集团得票接近,以色列出现了利库德集团与前进党组成联合政府轮流执政的呼声。但利库德集团和前进党官员11日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利库德集团成员西尔万·沙洛姆11日对军方电台说,由于右翼集团的政党获得议会120席中的65席,而中左集团仅获55席,右翼集团优势明显,无须与前进党联合。“不会出现轮流坐庄,”沙洛姆说,“那种方法只在各集团间正好达成60对60的均势时才使用,而现在不是,现在谁胜了很明显。”

  根据轮流坐庄的规则,内塔尼亚胡和利夫尼可分别当两年总理。以色列上次出现那种情况还是在1984年。来自前进党的内阁部长梅厄·谢特里特也认为这种做法不可取,会带来问题。他说,各政党不应拿国家做实验。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 本雅明 | 沙洛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