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未听到报站坐过站 状告铁路局索赔一万(图)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由于错过了要下的车站,李先生没能见上病危的哥哥最后一面。他认为,此事是因铁路部门管理混乱导致。为此,他将郑州铁路局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书面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昨天,此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

  坐过站错过兄弟见面

  昨天上午,李先生独自出现在法庭,没有聘请代理律师。

  他说,2008年2月19日下午,他接到家中电话,说保定老家的哥哥病危。他在北京西站买了一张北京开往郑州、中途在保定停靠的D131次列车车票。


  该次列车于当晚17点56分从北京出发,一小时后到达保定。李先生说,当时,他和20多名旅客并没有听到列车里播出到站通知,也没有列车工作人员提醒到站。由于列车在保定站只停留1分钟,李先生等人根本没来得及下车。

  在李先生等人的要求下,铁路方面让他们在石家庄火车站下车,又临时安排他们上另一列火车返回保定。当晚9点左右,李先生还在返回保定的火车上,家人来电话称其哥哥已经病故,兄弟未能见上最后一面。

  铁路局方面当庭道歉

  “这完全是铁路部门管理混乱造成的”,李先生认为,此次坐过站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终身遗憾,因此起诉郑州铁路局,要求对方以书面形式道歉并补偿精神损失1万元。

  在法庭上,郑州铁路局的代理人称,虽然停车是件小事,但后果对原告家庭来说是件大事,“我们对此向李先生表示歉意”。

  这一道歉并未平息李先生的怒火。他说,从出事到现在已经近一年时间,他多次向铁路局、铁道部等各级部门反映,均无人答复、无人理睬,“如果有人出来道个歉,根本不会有今天的官司。飞机延误已经有了说法,火车也不能拿老百姓的时间不当时间!”

  春运成为“挡箭牌”

  郑州铁路局代理律师称,列车肯定广播了到站信息,可能是李先生等人没有听到。该次火车是动车,到站自动开门,正常停靠时间就是1分钟,这在列车时刻表中都写明了。由于事发时正值春运时期,旅客们携带的行李比较多,行动缓慢,才导致乘客没能正常下车。

  事后,他们已破例让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下车,又安排了车返回保定,采取了补救措施。按照铁路运输的相关规定,铁路部门只能退还票款,原告要求精神损害赔偿是没有依据的。

  庭后,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进行了调解,但在具体数额上没有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