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铁道部今年发债有望超2000亿 比去年增长近1倍

  铁道部今年发债有望超2000亿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今年铁道部通过发行各种债券融资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铁道部内部人士昨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透露,其规模有望达到2000多亿元,比去年债券发行增长近1倍,而下周还有望发行一笔总额200亿元1年期短期融资券。

分析师认为,今年铁路计划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000亿元,更多的资金还是需要银行直接贷款。

  下周或发200亿1年期融资券

  上述内部人士称,2000多亿元的债券主要包括铁路建设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本身是一个债券组合。但是该人士没有透露,组合中各部分的具体额度。

  “下周可能会发一笔200亿元1年期短期融资券,下周就会出公告,”上述人士说道,“因为这笔短期融资券已在发行注册的额度内,发行只需备案,不需要报批。”

  2008年发债1100亿

  去年,铁道部获得的发行600亿短期融资券的额度。当年6月,铁道部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一笔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并采用了按面值公开招标的发行方式。此外,2008年还发行了8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今年1月15日发行了总额200亿元的中期票据。对于剩下的300亿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度,上述人士称,该额度有两年有效期,在有效期间随时可以发行。2008年,铁道部全年发行债券1100亿元。全国铁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3300亿元以上,同比增加1500亿元以上,增长86%。同时,2008年全年新开工项目80多个,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融资主要仍靠银行贷款

  中银国际铁路行业分析师李攀认为,在今年大规模铁路建设投资的背景下,增加发债融资是必然。发债融资是可以作为资本金投入的,剩下50%的资金需要通过银行贷款。

  按计划,今年铁路计划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000亿元,从2010年至2012年,平均每年还将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以上。2009年,铁道部拟安排新开工项目70项,投资规模达1.5万亿元,争取上半年全部批复可研,三季度前全部批复初步设计。对此,李攀分析,这么大的投资额度最主要的融资渠道还是来自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