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洪雅再次发现活体成年“国宝”大熊猫

  新华网四川洪雅2月11日电(刘忠俊、蒋麟)据四川洪雅县政府透露,洪雅瓦屋山自然保护区新近发现一只成年雄性大熊猫被困,经过当地救援组2个小时的营救,受困大熊猫成功获救返回大自然。这是继2005年3月13日首次发现后,第二次在瓦屋山附近发现活体大熊猫。


  据介绍,9日16时,洪雅瓦屋山镇村民光军上山时,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熊猫右后腿被山间的野藤牢牢缠住,立即向当地镇政府报告。

  活体大熊猫再次出现在瓦屋山,处境危急。险情立即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一支30余人的大熊猫救助队,并快速调集救助药品、器械和通讯照明等器材。

  20时许,由瓦屋山镇政府、林业站和派出所的人员组成的第一路救援队率先赶到现场,大熊猫健康的消息让洪雅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同志兴奋不已。

  22时30分,经过现场目测发现,这只大熊猫为成年雄性,体重超过125公斤,身高70公分,体格十分健壮。其右后腿被山藤牢牢地缠住无法动弹,但这只大熊猫身上纹路黑白分明,十分干净。懂点兽医方面知识的黄学强与有关专家分析,这只大熊猫可能因为出来觅食被山藤困住,估计附近森林中有大熊猫群生活。经过现场喂竹叶的情况看,大熊猫身体无恙,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助,被困大熊猫成功获救并就地回归大自然。

  对于平时难得一见的国宝,当地一些村民却称早已见惯不惊了,住在洪雅县瓦屋山镇燕子岩附近的很多村民表示,附近经常出现大熊猫的身影,看见大熊猫有近10次了。

  10日下午,住在雅安的卧龙保护区两位熊猫专家特意赶来洪雅,再次对大熊猫被困现场进行调查,两位专家对大熊猫为什么能在小相嶺山系生活适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表示将对这里进行进一步的考察。

  据悉,四川洪雅第一次发现活体熊猫是在2005年3月13日,当年发现的是一只成年雌性大熊猫因误入猎人布下的猎套被困。救援队用了近8个小时,才让大熊猫获救重新回归自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