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患儿家属将组团诉多美滋 国产奶粉或迎翻身机会

  患儿家属:我们将组团起诉多美滋

  上海质监局昨表示去年9月14日后出产的多美滋产品没有问题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多位自称其婴儿食用了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的家长正在组团,打算将多美滋公司告上法院。

  针对多美滋奶粉陷入三聚氰胺“污染门”一事,昨日,上海市质监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的多美滋奶粉是去年9月14日之前生产的产品,9月14日之后的产品经国家质检总局调查,没有问题。

  质监局:去年9月14日后的产品没问题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市质监局了解到,去年9月14日之后生产的多美滋奶粉经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后都是合格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目前正在调查的是去年9月14日之前生产的产品,截至昨日调查结果还没有出炉。

  “去年9月14日之后我们的质检人员开始驻厂监管,每批产品都抽样检验合格后才出厂。”该局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表示,目前上市的多美滋产品包装上都标有“未检出三聚氰胺”的标志,消费者如果不放心的话就尽量购买9月14日之后生产的产品。

  患儿父母:打算集体起诉多美滋

  尽管质监局对去年9月14日之前生产的多美滋奶粉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公布,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部分患儿也是在去年9月前后被检查出结石症状。

  “我的宝宝从出生到28个月都一直在喝多美滋奶粉,去年9月份右肾被检查出2×2mm结晶。”上海的鞠先生告诉记者,此后他陆续联系上多名患儿家长,他们的宝宝都饮用过多美滋奶粉,且都出现了结石症状。

  鞠先生曾与多美滋公司交涉过,公司坚称自己的产品通过国家检验,是合格的,小孩出现结石也有可能是补钙过剩等原因造成的。

  江苏省盐城市张先生的宝宝去年也被检查出右肾2×4mm结晶,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现在每天至少要接到多个患儿家长的电话,他们已经组团,打算聘请律师将多美滋告上法院。”

  多美滋:所有产品都没有问题

  昨日,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多美滋奶粉的保质期是一年半,所以目前市面上还有去年9月14日之前的产品。不过该人士强调,“保质期内的产品经质监部门驻厂检查过,都是没有问题的,包括9月14日之前的产品也没有检查出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家乐福、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卖场获悉,目前多美滋产品还在销售。“还没有接到通知,不过我们已经密切关注此事,一接到通知就会立即采取措施。”家乐福公关部负责人表示。

  某知名门户网站对此事进行了网上投票调查,截至昨晚8:30分,共有2900余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有53%的网友表示不会购买多美滋奶粉。

  分析师:国产奶粉或迎翻身机会

  国海证券研究员刘金沪表示,多美滋应该是目前国内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上综合占有率最高的品牌,估计在30%左右,市场份额较高的还有美赞臣、惠氏、雅培等。“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进口奶粉约占国内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的70%以上,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这个比例应该更高了。”

  刘金沪表示,如果最终调查结果对多美滋不利,那么这对洋奶粉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对国产奶粉而言则可能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据悉,多美滋这个品牌主要在亚太地区推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鞠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