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没花1毛钱拥4户豪宅 检方认定是不法所得

  人民网2月12日电 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弊案,查出元大马家为顺利并购复华金,不但送两亿元现金进官邸,还让扁家用其中一点七二亿元,低价买下两户一品苑豪宅,甚至加送扁家两户,扁家没花一毛钱就拥有四户豪宅。
检方认定这些豪宅全是不法所得,考虑下令禁止买卖其中两户扁家还没出售的豪宅。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特侦组透露,四户豪宅是扁家以中钢前董事长林文渊之名所买,其中两户转卖后,扁家已获利两亿元左右,另两户还没出手,由于位处高楼层,每坪价格超过一百多万元,扁家拥有两户等于手握两亿多元,加上元大所送现金剩下两千八百万元,扁家光是房子部分,就海削元大四点五亿元左右。

  特侦组明天下午将就讯吴淑珍,调查扁家购屋过程。

  检方查出,二○○四年下半年,国民党有意以包裹经营权方式出售复华金股权,引发元大马家、中信辜家等企业竞购,元大马家随后透过元大证前董事杜丽萍,送两亿现金给吴淑珍,借此逼退中信辜家,并投下百亿资金,大肆收购复华金股票,隔年六月取得复华金四董一监席位,顺利拿下经营权。

  马家兄弟到案后供称,二○○六年时,扁珍表达有意购买两户一品苑豪宅,马家为与扁家保持良好关系,也担心接下来的并购复华金案生变,决定加送两户“买个安心”。

  珍要求从赠款扣除

  夸张的是,马氏兄弟还供称,当时马家正好协助扁家,保管从国泰世华银行搬出的七点四亿元现金,结果吴淑珍竟告诉他们,这些钱中,也包含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先前送进官邸的两亿元,要马家从代管的七点四亿元内,扣掉一点七二亿元购屋款。但马家根本不敢乱动这一点七二亿元,直到特侦组查上门才主动将这笔巨款交给检方查扣。

  据了解,林文渊先前应讯时,原本否认当人头代扁珍买豪宅,但因马家兄弟已供出扁家买屋过程,他后来才坦承名下已卖出两户一品苑,实际所有人是扁珍,且扁家取得这两户豪宅确实没支付半毛钱。

  特侦组初步认定元大送给扁家豪宅及现金,属不违背职务行贿,马家行贿部分没有刑责,但林文渊及马维建、马维辰兄弟涉嫌以豪宅交易,协助扁家漂白已触犯洗钱罪,已将三人改列被告。

  早知曝光举家南迁

  针对元大给扁珍四豪宅,元大金控发言人庄有德昨说:“所有相关案件在侦查中,此时不宜对外发表任何评论。”

  扁珍留下的两户豪宅,一户作扁卸任“总统”后,和陈致中共同居住处所,另一户则送给陈幸妤居住,事件曝光后,扁家认为这两户迟早会被查扣,于是决定举家南迁高雄定居。

  台湾《壹周刊》昨也报道,扁家人将在本月十五日搬到高雄人文首玺豪宅,南下的扁家人除陈致中夫妇、吴淑珍,陈幸妤和赵建铭也将带着三名儿子一起南下。对此,扁幕僚昨回应:“他们家的事,我们怎会知道。”其中赵建铭因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仍接受审判,并被限制住居,须获法官同意,才能南下和家人同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金 | 林文渊 | 杜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