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第一女贪侵占8790余万元 揭开国资流失黑洞



  问号二:黑洞是怎样产生的?

  在庭审中,张海英称,改制是市委市政府逼她改的,原以为只要执行市委的改制方案就可以了,没想到竟因当年的改制成了罪犯。


  法律界人士认为,张海英的“屈”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侵吞国有资产的犯罪方法隐蔽和复杂,往往与改革措施混在一起,给司法机关处理案件增加了难度。企业改制中违法犯罪时有发生,表明当前企业改制的现状为“张海英”们侵占国有资产提供了模糊空间。

  国资部门一位人士说,在很多时候,国企负责人在国企改制过程中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更重要的是,部分地方在国有企业改制出售过程中,购买者很多是原企业的管理者。由于他们对出售企业的资产、债权、债务状况非常清楚,并参与制订改制方案、选择审计和资产评估中介机构、确定转让价格等重大事项,这就为这种人用最少资金、甚至不出分文购买企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再就是监督的缺失。2004年7月,张海英为了缴纳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款,向阜阳市银河信用社的詹晓英提出贷款,后银河信用社决定给张海英提供个人信用贷款500万元,但需采取月初贷月末还这一续贷方式。2004年7月22日,张海英从银河信用社贷款500万元,7月30日张海英安排张恒桂从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账户上支出500万元用于归还个人信用贷款,后于8月1日从银河信用社贷出500万元归还到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账户上。从此,张海英采用“月初贷月底还”的方式持续从银河信用社贷款一直到2005年7月31日。

  除了贪污、职务侵占外,张海英还被认定挪用资金和行贿。

  对于在个人职务升迁及其他事项中行贿安徽省省委原副书记王昭耀15万元,张海英表示认罪。

  在挪用资金方面,张海英的行为也令人“感佩”。张海英违反公司财务管理制度,未经董事会批准擅自决定将公司资金用于为其个人和家人还款,多次挪用单位资金归其个人使用,数额高达2000余万元。

  阜阳中院一审判决没有采纳张海英及其辩护人的无罪辩解、辩护意见,以四罪并罚,作出对张海英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判决。宣判后,张海英不服,提出上诉。

  “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参与张海英案公诉的赵军说,开庭时,张海英推翻了自己的供诉。

  一位参加庭审的媒体人士这样描述当时的庭审:在进入法庭时,张海英向前来旁听的亲友高呼“我是清白的”。而且,在法庭验证张海英身份时,张海英大声回答:“民营企业家”。庭审中,除对行贿事实认可外,张海英对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三项犯罪所指控事实全部否认。

  这和大多数经济犯罪当事人为了保命、获得轻判,认罪态度好不一样,但参加旁听的人们仍然看到了这位昔日“女强人”的恐慌:“开庭前张海英让妹妹拿来她想穿的衣服,尽管着装讲究,但掩饰不住满脸苍白和憔悴。”

  据了解,随着张海英的落马,2008年初,阜阳市政府重新收回了对漯阜公司的控制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