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牛年楼市新供应未启动 节后北京现房成交量大增

  受传统佳节的影响,春节期间北京房地产交易网数据未得到更新。然而对比春节后第一周与春节前一周的数据,商品住宅销售环比上涨19.46%,达到1338套。其中,节后一周京城现房销售大幅上涨,达到451套,涨幅为92.74%;而去年同期刚好赶上是春节期间,因此商品住宅销售总套数也不过394套,还不足今年现房销售套数。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开发商在春节期间发动的打折促销、加上鼓励购房政策还是带动了部分有刚性需求的买房人出手,使得即买即住的现房在眼下环境中优先赢得市场。

  供应:上周无一开发商取证预开盘

  上周京城楼市又一次出现无新增供应的局面,并且成为首个无发预售证的一周。记者调查发现,去年延期开盘的项目均将销售时间定在今年3月份以后。而多家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也证实,今年2月整月新盘供应量也没有超过20个项目,开发商对是否销售新项目格外小心。

  分析: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刘欣认为,上周无预售证的发放,一方面是由于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外地人员返乡过节或大众利用长假外出游玩等原因,许多购房需求被暂时搁置,市场成交低迷;另一方面,由于后期市场预期不明朗,许多开发商在春节前后选择推迟开盘入市的时间,来跨过春节这个传统销售淡季,北京楼市在春节前至春节后的新增供应出现冰点。刘欣说:“多数人判断今年依旧是楼市调整期,加上节前针对北京楼市出台的关于开发商延期缴纳土地款等多项利好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也使得开发商有机会进一步对地产走势重新分析,静观北京楼市的总体变化而不急于拿证。”她认为,目前房屋成交都是节前入市房源的消化,春节是传统的交易淡季,因而成交量下降在情理之中。未来,购房者的刚性需求积压到一定的程度,政府利好政策进一步的实施,加上开发商推出更实际的打折让利给购房人,三重作用齐下才能带动市场真正回暖。

  销售:现房签约套数成倍增长

  综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发现,春节后第一周京城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与节前一周相比呈上涨态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达到1338套,比节前一周上涨19.46%,期房商品住宅总销售签约套数为887套,与春节放假前上涨了1.11%,总签约面积为87692平方米,相比下降1.86%。其中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751套,比春节放假前一周下降1.70%,面积为76118平方米,比春节前一周下降3.45%;期房商品住宅销售套均面积为101.35平方米,现房商品房签约套数为451套,签约面积为58768平方米,比春节放假前一周分别上涨了92.74%、56.01%,现房商品住宅销售套均面积为130平方米。

  分析:刘欣指出,市场在售项目则利用节日因素加大了促销宣传力度,春节前就有位于CBD的某个楼盘推出直降8000元/平方米的特价房,挑起春节期间北京楼市的又一轮打折热潮。在开发商打8折、直降几千、一轮又一轮打折较量中,也确实吸引了一部分购房者的目光,因现房即买即住的优势,加上一些现房开发商的打折力度较大,使得上周现房的成交高过春节前一周的成交,现房商品住宅销售套均面积为130平方米。说明对高端类或大户型的需求是近期现房购房者关注目标,因家庭人口的增加而进行的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也是现房大户型的刚性需求中的一员,也侧面体现了利好政策对楼市成交的拉动。(晨报记者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