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CBD高楼加强消防演练 高层建停机坪不现实

  CBD区域高楼将加强消防演练

  CBD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高楼消防各单位负责 楼宇高层建停机坪的想法不可能实现

  本报讯 作为北京超高层建筑最集中的区域,CBD地区将加强对这一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并增加消防演练的次数和对地区工作人员消防知识的普及。

昨天,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消防考虑,在楼宇高层建停机坪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北京目前的超高层建筑有60个左右,CBD是最集中的区域。据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春成介绍,目前CBD地区的建筑都是严格按照国际高层密集区的规划来设计建造的,用的都是阻燃材料。可以说CBD地区拥有世界顶级的防火设备,之所以会发生火灾意外,主要还是由于个别人员的违规操作所造成的。

  刘春成表示,CBD地区的消防最终还要以各楼宇建筑为单位来完成,下一步,管委会将组织各楼宇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并将定期组织各类消防演习,提高楼宇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我们将加强对各建筑工作人员的消防教育,从源头上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刘春成表示,由于北京有严格的空中管制要求,所以在楼宇高层建停机坪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相关新闻

  国贸三期有望国庆前完工

  据CBD管委会发展处处长董玉梅透露,国贸三期建设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并有望作为国庆献礼于今年“十一”前完工。据了解,国贸三期的总建筑规模达54万平方米,为国贸一期和二期的建筑面积之和。工程总投资约40多亿元,包括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国际精品商场、电影院等多种设施。国贸三期的建筑高度约330米,共74层,其建成后将超过249.9米高的银泰中心,成为北京最高楼。

  CBD区域面积将向东扩展

  据董玉梅透露,根据最初的规划,CBD地区分为中心区和储备区等不同的区域,总面积在10.4平方公里。目前CBD建设主要集中在总面积3.99平方公里的中心区内。随着该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今年CBD地区将启动储备区的建设,进一步扩大CBD区域面积。目前,东扩方案虽然尚未最终确定,但很可能将向东扩至东四环,甚至可以辐射到东四环外的一些地区。

  CBD将组建直属城管队伍

  面对CBD地区主路等道路屡禁不止的乱停车问题,CBD管委会表示,将组建一支直属CBD管委会的城管队伍,来规范这一地区的乱停车和其他治安管理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