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置业者拍卖市场“淘房” 起拍价低于市价两成

  到房产拍卖市场淘房,成为深圳楼市一个火爆的新现象。昨日,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举行的房产拍卖会现场爆棚,起拍价低于市场房价两成,竞买市民超出去年3倍多。目前仍然居高的深圳房价,让越来越多的置业者眼光转向拍卖市场。
记者发现,竞标者中除了自住外,也有此前一度消失的投资客。相关负责人称,34套拍卖的房产中,共成功拍出21套。

  竞买人多拍卖会被迫分上下半场

  拍卖会于昨日上午10时开始。记者拿到的一份拍卖顺序清单显示,本次拍卖的房源6个行政区都有,其中龙岗10套,宝安7套,罗湖8套,福田2套,南山6套,盐田1套,总共34套。拍卖主持人万华介绍,这些物业大多属于较好的物业,比如中信红树湾、可园、锦绣江南等,大小户型都有,适合不同需求的置业者。价格方面,起拍价相比去年回落幅度较大,最少比同类物业市场价格低两成。

  “物美价廉”的拍卖房明显受到了广大置业者的关注。记者上午10时许来到拍卖会现场时,会场已经坐满了人,外面还有许多人在等候或围观。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参与竞拍的人太多,拍卖不得不分上下半场,过去一场拍卖会150个座位坐不满,现在有近300人参加只有分两次。

  据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房产是业主“断供”后被有关银行起诉,委托交易中心公开拍卖的,部分是因经济纠纷拿出来拍卖的。

  起拍价关内不足万元,关外3000元/平方米

  南山的范先生竞得位于华侨城侨城西路的世界花园海华居第2栋一套159平方米的住房。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上午9点半左右他就提前来到拍卖现场,经过角逐,他以146万元的价格竞得这套心仪的房产,“我考察过这套房子,区位、户型、朝向都不错”。

  据记者了解,上述物业周边同类物业的市场价达到220万—240万元。范先生以146万元的价格竞得,比起拍价仅高出6万元,实际成交每平方米价格不足1万元。

  小朱来自宝安,准备买房结婚。虽然房价有所下跌,但依然超出他的承受能力。他看中一套待拍卖的房子,位于龙华民治路西侧的潜龙花园1栋,94平方米,起拍价仅29万元,均价才3000元每平方米。但一轮竞拍下来,其他竞拍者以42万元的价格最后成交,小朱无奈放弃。

  投资者进入拍卖市场增多

  昨日,记者在拍卖会现场发现有少数参与者不断举牌竞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人属于投资客,自去年年底拍卖房起拍价回落幅度增大以来,前期一度消失的投资客不断入房产拍卖市场。

  投资客陈小姐昨日在现场竞得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海滨广场A栋的一套房产,起拍价52万元,成交价63万元。她告诉记者,市场同区域同类物业市场价65万元左右,包括省掉的近2万元中介费用,她可赚4万元左右,比投资正常的市场商品房收益率高一些。

  另一名投资客高先生提醒,投资购买拍卖房需要特别留神,绝大多数的拍卖房无从调查,不能提前了解情况,肯定有潜在风险。另外,现在起拍价一般是成交价的80%,如果竞价者太多价格被抬得较高,加上个人所得税费用、过户费用、按揭费用等等,最后价格可能高过市场价。(记者/卢先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