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监察部召开贯彻落实反腐倡廉任务分工会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贯彻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议召开

  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玉良主持 屈万祥宣读《实施意见》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贯彻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议2月11日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勇强调指出,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对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会的安排部署,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抓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何勇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和捍卫者,是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在当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大的情况下,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好,保证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切实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把推动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找准工作定位,选准切入点,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加强教育、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和严格执纪等手段,促使全党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何勇强调,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也是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落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纠正不正之风工作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对已经暴露出来的腐败问题,要抓紧查处,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环节,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切实加大预防腐败力度。

  何勇强调,胡锦涛同志要求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这不仅是对全党的要求,也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政治工作者,更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执行中央有关精简经费开支的要求,办一切事情都要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和铺张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特别是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要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对干部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和爱护干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心系党的安危,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来考虑和处理问题,始终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忠于职守、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宣读《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贯彻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将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分解为55项261条,在委部机关进行部署。委部机关各厅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少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