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再有老牌家族爆争产官司 母亲告儿子骗走物业

  添喜大厦于15年前曾发生石屎檐篷倒塌,造成1死13伤惨剧。图为当年消防员在场拯救被困伤者。(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将檐篷倒塌意外的赔偿额与小业主摊分的香港仔添喜大厦大业主叶氏家族,爆发母子争楼诉讼。

  创立家业的叶海波遗孀胡少芬,11日入禀控告儿子叶伟基,指对方曾答应照顾她及同住,她遂交予2000万元购入浅水湾相邻单位居住。但胡后来发现儿子并未按嘱托,将购入物业归入她名下,又没有兑现照顾母亲的承诺,故兴讼要求索回2000万元或取回该单位。


  叶氏家族在香港仔一带拥有不少物业,现年76岁的原诉人胡少芬在入禀状透露,自己育有一子一女,包括长子即本案答辩人叶伟基(51岁)及幼女叶玉枝。原诉人指自己本与女儿住在浅水湾丽景园,前年7月其女儿从丽景园移居他处,叶伟基即表示愿意照顾年老的母亲,并答应举家搬往丽景园与母同住。

  原诉人续称,叶伟基不久告诉她,指丽景园一个与她住处相邻的单位以2000万元放盘,胡遂打算购入单位,并询问儿子是否愿意入住与她为邻,获得儿子首肯。原诉人即将2000万元交给儿子,指示他购入该单位,并要求自己作为单位的唯一业主。

  直至去年4月,原诉人发现儿子以2280万元购入单位,但单位却以叶伟基的名字登记。儿子不单从无搬入该单位,更将单位放盘出售。原诉人指儿子的行径属欺骗及不诚实,要求索回2000万元,或由法庭颁令该单位属她拥有。

  记者11日造访原诉人位于浅水湾丽景园的寓所,一名老妇应门,但她自称并非胡少芬,又声称胡少芬外出未归。

  胡少芬于50年代嫁给经营猪肉档的叶海波,两人合力将生意发扬光大,香港仔以至黄竹坑一带的餐馆都向他们取货,赢得口碑和赚得第一桶金。两人于50年代末期开始在香港仔收购旧楼重建,包括将香港仔大道的旧楼重建成海波大楼,又与友人合资兴建添喜大厦。叶海波于90年代去世,现由子女叶伟基及叶玉枝负责打理各物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少芬 | 叶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