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病男孩抓泥鳅卖钱捐灾区 除夕夜全家分一碗饭

  重症男孩抓泥鳅卖钱捐灾区

  学习优秀患上尿毒症,为治病卖光家当,除夕夜一家四口分吃一碗年夜饭

  2月9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看着窗外此起彼伏的美丽烟花,听着震耳的鞭炮声,范后连一家四口安静地坐在病房里,一家人的元宵节晚饭与年夜饭一样,四个人默默地分吃一份医院提供的伙食,因为儿子范冰冰患尿毒症已经10年,家里已经一贫如洗,范后连夫妇和大女儿,连一个元宵都舍不得买。

  为治病卖尽家当

  “如果没住院,现在我该去学校报名了。”尽管对学校十分向往,但17岁的范冰冰只能躺在病床上,他被医生称为最合作的病人,按时吃药,乖乖接受注射,他知道患病10年来,每一粒药,每一滴药水,都是父母千辛万苦换来的,不容糟蹋。

  范冰冰家住霍邱县冯井镇桃园村刘庄组,在他记忆中,自己似乎没有欢乐的童年。幼年时常常发烧生病,6岁时被查出双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等病症,随后10余年,做过三次大手术,六次住院,去年被确诊为尿毒症。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病房度过的,花去了近30万医疗费。父母都是庄稼人,只能卖粮食、卖家当、向亲友借,家里唯一没卖的是两间平房,实在找不到买主。大他一岁的姐姐小雪也早早辍学。

  一家四口中,除范冰冰外,父亲患类风湿多年,无钱医治就忍痛拖着,母亲患妇科肿瘤,根本就没想过治疗:“我都40岁的人了,儿子才17岁,救他是第一位。”

  抱病抓泥鳅卖钱捐灾区

  尽管长期住院,一旦病情好转出院回家,范冰冰都要去上学。由于生病,他上学的时间很短,但因为他聪明懂事,学校一直保留他的学籍与座位。“哪怕他只读几天书,只要考试时没住院,他都能考前三名。”满面愁苦的范后连说到儿子学习时,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笑容。

  去年5月份,因为没钱住院,范冰冰只好在家休养。当时汶川发生大地震,看到灾区的新闻报导,范冰冰哭了,他告诉妈妈,他知道那种对健康安静生活的渴望,能理解学生想回到课堂的心情,他想为灾区尽一份力。他借来笼子,晚上放到水塘、田沟里,凌晨取回,几天下来,抓回的泥鳅、黄鳝共卖了15元,又跟妈妈借了5元,凑足了20元,通过学校捐给了地震灾区。

  当范冰冰还想为灾区做点事时,他的病情加重了,严重贫血,血压极其不稳定。拿着邻居们凑的几千元钱,范后连将儿子送进了医院。

  一家四口同吃一碗饭

  弟弟病情恶化,刚出外打工的姐姐小雪赶到了合肥。“姐弟俩的感情好,小雪为了弟弟辍学外出打工,弟弟病情一有变化,她都会赶回来照料。”范后连夫妇最欣慰的就是一双儿女相处非常好。

  范冰冰病情常有反复,需人彻夜看护,范后连夫妇和女儿就一直陪在医院。为了省钱,三人从没买过饭,儿子胃口差,医院提供的伙食一般只吃一点点,剩下的就由范后连夫妇和女儿三人接着吃,住院3个多月,一直都是四人同吃一份饭,年夜饭也是一样,小雪笑着跟弟弟说,这才是真正的团圆饭。

  不舍得租医院的陪护床,小雪每晚到处打游击,今晚睡在走廊的长椅上,明晚靠着楼梯睡。范后连告诉记者,过几天要将女儿“赶”回去,否则女儿也累垮了。目前,还欠医院一万多元费用,范妻的鞋子坏了没钱买,就穿着医生送的拖鞋陪着丈夫盲目地四处求助,她甚至逢人就下跪:“我的命不算什么,我的面子更不算什么,我只想救活孩子。他那么年轻,那么善良,真舍不得放弃。”(汪漪、王志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范后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