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女儿发来短信全是错别字 原是传销头目代发

  几日前,安徽胡女士接到女儿的短信后很吃惊,因为自己的女儿是中文系本科生,怎么发个短信会错别字连天呢?原来,女儿不慎陷入传销窝点,短信是小学未毕业的“头头”李某代发的,目的是为“钓”其母亲也参加传销队伍。


  胡女士家住安徽灵璧县,女儿唐雯藻是武汉某大学中文系大四生。2008年11月底,唐雯藻给母亲打电话说,学校安排毕业实习,她被分到泰州一家外资企业,基本月薪2000元。今年春节,因工作忙不能回家。2月8日下午3时许,胡女士接到女儿发来的短信:“妈妈,我在江苏秦(泰)州钻(赚)大钱了,你也一起来工作吧!呆在安微(徽)太穷了,我现在月收入4000元呢。你从林必(灵璧)乘汽车到泰州,到春兰研究院门口,我去接你,女儿雯早(藻)。”胡女士很奇怪,女儿是个本科生,怎么发的短信尽是错别字呢,竟连自己的家乡和姓名都写错了?起了疑心,回拨电话过去,女儿说话支支吾吾,随即挂了电话。

  2月11日,胡女士乘车来到泰州,在约好的地方等女儿,很快她看见女儿慌里慌张地跑了过来,只见她面色憔悴,衣服朴素,怎么看也不像个月收入4000元的“白领”。再三追问下,女儿说出了实情,原来,去年11月,她在网上“遇到”小学同学,聊天中得知同学现在“发财”了,心动了的她丢下学业,简单收拾行李就来到泰州。谁知一到泰州,她的手机和现金也被人没收了,原来她被人骗进了一个传销团伙。被看得死死的她,有一天被“头头”李某通知,要她发展“下线”,不想害别人的她,随口表示可以“劝”母亲来做,李某怕她耍诈,坚持要唐雯藻口述自己发短信,由于李某仅小学文化,对唐雯藻那边的情况也一无所知,一条短信写了不少错别字。11日上午,唐雯藻趁外出“接”母亲之机,机智摆脱身后“盯梢”,和母亲一起踏上了归途。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贾宏伟王国柱)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雯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