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农业部:全力抓好农业抗旱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图)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月9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农民抽渠水灌溉久旱的麦田。 新华社发张晓理摄

  新华社记者 董峻

  “小麦自身调节有潜力,田管回旋余地大,只要田管措施扎实到位,仍有希望把不利因素影响降至最低,争取今年夏季粮油好收成仍有许多积极因素。”日前,在安徽怀远县古城镇的一片麦地里,正在这里督导小麦抗旱春管工作的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对农民朋友和当地农技人员说。

  当前夏季粮油生产正遭受历史罕见旱情的严峻考验。农业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抗旱保春管工作,并要求各级农业部门把农业抗旱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力争把严重干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为坚决打好农业抗旱这场硬仗,去年11月份旱象刚开始露头,农业部就下发了加强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意见。今年1月下旬启动抗旱二级应急响应,2月2日升级为一级应急响应。先后派出了4批16个工作督导组,组织20个专家指导组,分赴受旱严重的小麦主产区,开展技术培训与巡回指导。

  下一步,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抗旱高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旱情发展,坚持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实行日报制度,及时反映旱情动态和抗旱进展。

  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坚持科学抗旱。继续组织查苗情、查墒情活动,及时完善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方案,增强技术措施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加强对高产创建示范片和非旱区的技术指导。

  此外,还将加快春灌进度,坚持肥水并进。指导各地利用各种水利设施和抗旱机具充分发挥农机抗旱作用。

  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农业部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好当前农业抗旱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全面贯彻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1月15日农业部下发了《农业部关于做好2009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意见》,提出2009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田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