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工地事故1死2伤 记者采访证件遭扣押

  正施工时料罐突从20米高处掉下 事故造成1死2伤记者采访证件一度被扣

  □首席记者张志立

  本报安阳讯前天傍晚,位于安阳市文峰区高庄乡的中铁三局石武客专河南段项目部二分部混凝土搅拌站,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一个正在作业的料罐突然从20米高的料架上掉下,造成3名工人一死两伤。记者前去了解情况时,遭到该站工作人员的百般阻挠,并强行扣下记者证。

  现场:

  两次采访两个样事故现场被包装

  前日傍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该搅拌站大门紧闭。在围墙外,记者依然能看到一个高约2米、直径约2米的搅拌混凝土的料罐,已从20米高的料架上掉了下来,砸中一简易房的一角。

  记者刚亮明身份便遭到门口保安人员的阻止。由于天黑,记者试图打开汽车灯,以便拍照,该站工作人员立即站在车头前,用大衣遮住汽车灯光,阻挠记者拍照。

  由于保安拒绝记者进入,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但坍塌现场已被帐篷围住。当记者要去现场拍照时,突然一个高个男子从该站院内走出来揪住记者,要求查看记者证。但其看过记者证后,拒绝归还。同时,又过来几名男子把记者拽到一个院内,持续了10分钟左右,记者说要报警,该工作人员才把记者证归还。

  说法:

  伤亡说法不一致医院之内得实情

  针对该事故是否造成人员伤亡,该单位领导说法不一。案发当天下午,记者到该站采访时,一名负责人坚称无人伤亡。而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该项目部的邢经理。据其介绍,料罐倒塌一事确实存在,是由于料罐的质量问题导致的。但对于是否有人受伤一事,邢经理坚称只有两名工人受了轻微伤,其他工人均没有事。

  为弄清事故是否有伤亡,经多方打听,记者在该市一家医院找到了伤者:一个叫彭小波,35岁,江西人,腰部受伤;另一个叫李绪涛,24岁,山西人。并了解到,还有一名受伤人员,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原因:

  料罐失衡致倒塌劳动部门已介入

  昨天上午,中铁三局石武客专河南段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副经理张龙飞称料罐倒塌,是因为质量问题所致。“料罐在工作中受力不稳,加上罐体薄,最后致使料架折断,料罐从20米高的料架上掉下来。”张龙飞说,这是他的一家之言。

  目前,事故已经引起安阳市文峰区领导的重视,劳动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记者也将紧密关注此事的进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武 | 邢经理 | 张龙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