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中时:扁妻和扁子“认罪”决定成扁营最大梦魇

  人民网2月12日电 对于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当庭部分认罪决定,陈水扁昨日透过扁办表示持“保留态度”。据了解,早在扁儿媳陈致中、黄睿靓于农历年前当庭认罪时,吴淑珍与陈致中母子就已达成要进行“认罪协商”共识,吴淑珍亦已做好出庭认罪打算。
其间扁案法律顾问团、绿营法界大老多次赴宝徕力劝吴淑珍三思,甚至陈水扁人在看守所中也托幕僚带话表明不赞同,都无法改变扁嫂救子决定。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分析文章说,知情人士透露,原扁嫂委任律师廖学兴在前天吴淑珍出庭前向台北地院合议庭递状中止和吴淑珍的委任关系,并非突兀之举。事实上,早在农历年前,陈致中夫妇于一月廿一日时当庭表明认罪时,就已让廖学兴决定要中止与吴淑珍的委任关系。

  扁嫂决定成了扁营最大梦魇

  该名人士指出,廖始终坚持,要为吴淑珍进行“无罪辩护”,但陈致中和吴淑珍却打算进行认罪,这让廖学兴无法接受。不过,廖学兴仍选择在伤害吴淑珍最小情况下执行委任律师义务,在扁嫂出庭前一天向法院递出准备状后,待隔日临出庭前才递状解除委任。

  文章指出,早在农历年前,陈致中夫妇在一月廿一日当庭宣布认罪,让扁办、扁律师团和扁案法律顾问团们大吃一惊。当时他们就担心吴淑珍和陈致中已达成处理扁案的共识,坚持走认罪协商途径,让陈致中夫妇从扁案中解套,扁嫂在农历年后出庭认罪救子已成扁阵营“最大梦魇”。

  双方诉讼路线明显分道扬镳

  尽管扁阵营一直希望能进行损害控制,除由扁案法律顾问团、绿营法界大老赴宝徕游说扁嫂,希望她终止启动救子的“自我毁灭”机制,以免适得其反,让扁家人更深陷扁案泥沼。

  不过,此时扁嫂心意已决,最后更干脆透过人向准备到访的说客直言,“如果是要来谈这件事,就不必来了!”

  当时扁幕僚和律师团赴看守所告知陈水扁此事,扁亦认为“此事不宜”,托扁幕僚转述扁态度给扁嫂。但吴淑珍不仅表明“自明分寸”,甚至还进一步询问、确认扁幕僚,“此是否为扁真意?”

  此时,吴淑珍、陈致中已形成一致阵线,坚持“认罪”一途是最有效方法,与扁阵营互信基础已极为薄弱,双方司法诉讼路线明显分道扬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廖学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