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参众两院协商2天达成妥协 救援计划削减500亿

获得政府救助的美前八家银行CEO在国会山解释救助款项用途
获得政府救助的美前八家银行CEO在国会山解释救助款项用途

  参众两院协商两天达成妥协 计划花费削减到7890亿美元

  美经济刺激案“缩水”500亿

  □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国会领导人11日下午宣布,经过两天协商,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已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两院经协商决定,将计划耗资削减到7890亿美元。两院最早可能于12日举行投票。

  两院出协议

  国会两院的谈判从10日晚开始。参议院当天通过经济刺激计划之后,两院就派出代表,就双方不同计划版本展开磋商,以求拿出一个双方都认可的版本,返回到两院再投票,最终送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字。

  至11日下午,谈判结束。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院达成协议,新版本的经济刺激计划花费定格在7890亿美元。

  里德说:“我们达成的妥协方案将比参议院通过的议案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同时比众议院通过的花费更少。 ”至于为何能在两天之内就达成协议,里德说,两份议案其实差别不大。

  里德说,两院最早可能在12日就开始投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说,议案可能在周末获得通过。

  新计划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但根据已公布的信息,这份新计划将包含失业救济、食品券、健康保险等对经济衰退受害者的帮助,还包括对地方政府的援助。整个计划金额有大约35%用于减税。预计这一计划将创造350万个工作岗位。眼下尚不清楚,新计划是否包含饱受批评的“买国货”条款。

  一票值亿金

  民主党人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占有多数,但在参议院并未达到确保议案通过的60票。因此,民主党人争取到了3名共和党人的支持。为满足这3名共和党人的要求,民主党人砍掉了计划中大笔支出项目,将其规模保持在8000亿美元之下。参议院和众议院先前通过的方案花费分别为8380亿美元和8190亿美元。

  为减少花费,新计划将奥巴马给工薪族的减税金额从每人500美元削减到400美元,每个家庭最高减税从1000美元削减到800美元。

  参议院中,支持经济刺激计划的共和党人为来自缅因州的两名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奥林匹娅·斯诺和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阿伦·斯佩克特。在10日,柯林斯就表态,计划规模过大。斯佩克特11日说,他坚持认为,最终计划花费应在7800亿美元左右。

  赤字窜升快

  面对经济衰退,美国政府不惜投入巨资拯救金融系统、刺激经济复苏。美国财政部11日发布报告显示,本财政年度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年1月,4个月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已达5690亿美元,为上一财年同期的6倍多,超过上一财年全年的4548亿美元赤字。在今年1月1个月间,政府赤字就达到838亿美元。

  造成赤字的原因除了投入7000亿美元用于金融救援外,还因为衰退导致税收剧降。美国政府收入在本财年前4个月约为773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下降10.2%。

  国会预算局估计,本财年的政府赤字将高达1.2万亿美元,这一预计不包括尚未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由于78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两年内实施,因此不少私营机构预计,本财年美国政府赤字将达到1.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柯林斯 | 斯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