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买90平方米以下等三类房产最省钱

  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2009年春节前夕无疑是一个购房的特殊历史时期。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2008年一年成交下行、价格盘整之后,国家的相关“救市”政策终于在临近春节时开始发力。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1月1日开始执行“住房交易营业税减免政策”以后的两周内,北京存量房网上签约4990套,环比之前的14天上涨95.46%,可谓是2009年北京楼市的开门红。


  在回暖的势头之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在春节这个二手房价相对较低时期入市的意愿。专家提醒购房者,以下三类房产,由于比2008年以前交易成本得到大幅下降,能给消费者省下大笔的银子。

  第一类: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宅

  自2008年10月份以来,国家一系列的税费调整政策开始出台并实施,其中针对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宅的减免优惠力度最大。

  以一套当前二手交易价100万、面积未超过90平方米的房产为例,假设初次购买时为80万,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系列税费调整前后对比,该套房产未满两年节省成本达到4.95%;满两年节省成本达到6.05%(详见附表1)。而最低0.7倍的优惠利率也让房贷利率成本普遍下降了15%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2009年购房,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宅的购买力已经大幅提高,这样一来,对于这部分因为税费或利率等政策利好而存留下来的既有预计成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适宜转移到房屋品质上来。从选择更有利的交通位置、更大的面积、更新的房龄等几方面入手。例如,一个典型区域,紧邻地铁的房产价格比稍远一点同品质房产价格要高出8-10%左右,只需抽取部分节省下来的“备用金”来进一步提高房产品质。

  第二类:房龄在五年内的非普通住宅

  以一套当前二手交易价100万的非普通住宅为例,假设初次购买时为80万,系列税费调整前后对比,该套房产未满两年节省成本达到1.05%;2-5年节省成本5.45%(详见附表2)。“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购买房龄在2年以上的非普通住宅,税费优惠显然要大得多,节省的税费成本可以用来改善住房面积或内部装修等。

  第三类:四环内的中高档商品房

  2008年11月份,北京市建设委员会正式印发了《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通知》,调整了享受优惠政策住房的平均交易价格。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此次享受优惠政策住房的平均交易价格,将有至少30%左右的非普通住宅“命运”会被改写,列入普通住宅当中,并且这部分房产主要为集中在四环内的中高档房产,这样一来,将可以享受与普通住宅同等的税费优惠,未满两年节省成本达7.5%;满两年节省成本3.1%(享受优惠政策住房的平均交易价格调整后非普宅变普宅征税前后对比差异详见附表3)。“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中高档房产税费减少幅度之大,对于今年优选房产的人来说,节省的成本也相当可观。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