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冬奥会吉祥物亮相 开闭幕式将首次室内举行(图)

冬奥会吉祥物魁特奇、米加、苏米
冬奥会吉祥物魁特奇、米加、苏米

    冬奥会吉祥物亮相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下午,在加拿大驻华使馆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华裔移民黄慧琪参与设计的本届冬奥会吉祥物米加(Miga)、苏米(Sumi)和魁特奇(Quatchi)亮相。

  据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介绍,这3个吉祥物是根据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神话传说所创作出的3个卡通形象。

  冬奧会吉祥物米加(Miga)是原住民神话中的北极熊;苏米(Sumi)是戴着虎鲸帽子的动物保护神,可以说是雷鸟精灵;魁特奇(Quatchi)是北美大脚野人。

此外,还有一个陪衬吉祥物叫Mukmuk,它是一种稀有的温哥华岛土拨鼠,Mukmuk不是官方的正式吉祥物,但在一些场合也出现过。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一共收到178份吉祥物建议,他们在选择期间,咨询了许多小孩子们的意见,最终这3只可爱的动物胜出。这3个形象的设计者是温哥华米奧米设计公司,其中有一位设计师是第一代华裔移民黄慧琪。黄慧琪表示:“这3个吉祥物都不是真实存在的动物,而是来源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原住民的传说。米加的灵感来自于一只会滑雪板的北极熊,魁特奇是一个留着棕色胡须、戴着蓝色耳罩的北美野人,这一形象突出了加拿大广阔荒原的神秘故事。苏米是一个长着雷鸟翅膀、会飞翔的动物守护神,它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对保护环境充满热情’。”

  此外,温哥华冬奥会会徽名叫伊拉纳克(Ilanaaq),主体是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

  据温哥华冬奥会筹委会主席约翰·弗隆介绍,温哥华冬奥会开闭幕式将在室内举行,这是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米 | 米加 | 黄慧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