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没有优惠利率 杭州节房量增多

  春节长假后第一周,尽管楼市每天的成交量依然只有几十套,但每天都有一定的退房量,其中位于杭州滨江区的超级星期天同一幢楼里就有5套退房。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解除合同公示栏结果统计,春节长假以来(2月1日~11日)杭州主城区有记录可查的退房达23套。
退房记录共涉及14家房产公司,14个楼盘,包括晓庐、城市芯宇、左邻右舍、万银大厦、红街公寓、瑞丰格林、西溪里、西溪蝶园、亿城嘉园等,其中纪录最多的是超级星期天,共5套;新绿园公寓与林风花园各3套;悦府2套。

  开发商说,退房只因银行把关严

  “最近退房的主要原因是无法办出贷款。”悦府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后确实有两套退房,都是因为无法办出贷款。“经济形势紧缩,银行对贷款审批的把关也越来越严了。”他说,个别购房者名下有好几套房子同时在还贷,每月的还款额超出了银行规定的还款收入比,因此无法再办理出贷款证明。“有的客户会先退房,然后用亲友的名义再重新签购房合同,有的退了就不买了。”

  采访中,有开发商表示“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政策也是退房的导火线之一。“由于客户签协议交订金时房贷新政尚未出台,等优惠房贷措施出台后,不少达不到优惠条件的购房者,如非首套房客户纷纷选择退房,或者把房子过户到亲友名下享受优惠。”坤和房产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碰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没办法。

  除了贷款原因外,一般情况下购房者即使想退房也不容易过开发商这一关。一位本土开发商私下向记者抱怨说,现在房地产形势不好,不少业主托熟人、找关系,绞尽脑汁想了各种办法来退房。“有一位业主通过关系去年年初就预定了一套房子,结果后来市场行情不好,拖了一年多,他迟迟不肯去银行办理贷款,嚷嚷着要退房,甚至动用主管部门给我们施压,最后我们也只能默许他以"银行贷款证明无法办出"的理由退了那套房子”。

  郊区楼盘买家,银行不太喜欢

  “一般来说主城区的楼盘不可能办不出贷款,但享受优惠利率确实需要一定的条件。”工商银行浙江分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个人信贷客户经理私下告诉记者,虽然都能办出贷款,可享受的利率有“天壤之别”,因此导致退房纠纷的也不少。他所在的支行曾经许诺一位关系很好的老客户,无论是否达到优惠门槛,都给他提供七折房贷,但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兑现。这位客户一气之下就去退了房。

  其实,对银行而言,更关注房贷的风险。“如果郊区的某些楼盘来贷款,的确有可能被卡。”这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每个开发商都会有长期合作的贷款银行,但随着整个房产市场日渐低迷,银行不敢轻易把贷款放给风险大的楼盘。“如果房价缩水,最易受到影响的肯定是郊区的房子。”

  另外,郊区的房子一般总价较低,贷款额也相对较小。“现在利率这么低,四五十万元的一笔贷款放出去也许就赚几百元钱,不合算。”这位客户经理坦言,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以前房地产市场处于行情上涨阶段,因为对后期市场估计乐观,银行对送上门来的贷款几乎是“来者不拒”。

  目前,那些工作稳定、个人信用良好的购房者成为各家银行竞相争取的优质客户。“如果一个有稳定单位的客户名下有很多套贷款的房子,我们倒还是会给他放贷的,因为这样的客户风险小。”这位客户经理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