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化肥价格普降掀起农民购肥热潮

  新华网长春2月12日电(记者王晓明)元宵节过后,吉林省不少农民开始准备购买化肥备春耕,由于目前氮肥、磷肥、复合肥价格均比去年有大幅下降,出于对后期价格回升的担忧,农民购肥积极性高涨,掀起了一股购买化肥热潮。


  -->

  日前,记者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梨树县、四平市等地采访时发现,化肥价格除钾肥外,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在梨树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郭家店化肥销售处,记者看到有20多个农民正在往拖拉机上装化肥,郭家店镇新胜村农民林成说:“现在一袋二铵(50公斤)才150元,去年要260元一袋,一般品牌的尿素每袋100元,也比去年便宜不少。趁这个时候赶紧买,后期肯定要涨价。”在销售处门口,记者看到四五台拖拉机不停地在装货,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新胜村不少农户都是集中在一起买,价格也能再便宜点。

  在郭家店镇另一家较大的化肥销售点,老板李延武介绍说,虽然农民购肥积极性很高,但他实际上在赔钱销售。“稍微成点规模的经销点,通常都会有一些库存,我去年压过来的货,当时的进价和目前市场销售价格反差太大,如果把库存全部按照目前价格出售,要赔60多万元。”他说:“去年压过来的500多吨硫酸钾复合肥,当时进货价格每吨3300元,加上运费、人工等,每吨价格相当于3500元,可目前市场销售价格每吨只有2500元,卖一吨赔1000元,仅复合肥一项我就得赔进去50多万元。”

  梨树县大房身乡大房身村农民张喜成正在乡里一家化肥经销点选购化肥,他告诉记者:“现在距离真正种地虽然还有段时间,但化肥这东西必须得提前买,而且现在价格还比去年低不少,再不买过段时间价格上来了,还是得买。这几天我一直在乡里转,打算尽快把化肥买回去。”他说,化肥价格虽然下来了,但是种子价格却不低,好点的品种比去年还涨了不少,所以现在大伙主要着急买化肥,选种子还可以再看一看。

  四平市农委副主任周一平介绍说,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往年通常农民购肥高峰都在3月20日到4月5日前,目前农民着急买化肥主要就是价格低,担心后期价格再涨起来,所以在部分乡镇掀起了购肥的小热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