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草莓成了“情人果” 9颗卖出99元(图)

花店老板向人们展示天价草莓

  营销专家认为,让草莓像玫瑰花一样成为一种情感消费,有创意,值得肯定

  在玫瑰花斗得娇颜失色的情人节市场,正在被一种乔装打扮的情人果偷袭。昨日,在成都的一些花店,竟悄然出现一种打上“情人果”旗号的草莓,尽管一盒只有9颗,价格竟高达99元,但其华丽的包装、动人的爱情故事卡片,仍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虽然仍旧有市民对这种略显炒作的情人果大吐口水,不过一些经济学专家却对这种草莓的出现大加赞赏,认为在金融危机之下,农产品通过塑造品牌附加值的方式来进行市场竞争,应该可以成为返乡农民回家创业的就业新思路。


  9颗卖出99元天价草莓惊现情人节市场

  昨日上午,在成都玉泉街的一个花店里,记者见到了这种取名为“情人果”的草莓。从外形看,它与普通的草莓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它们躺在一个乳白色的盒子里,在玫瑰花瓣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娇艳欲滴。销售商宣称此次只卖999盒,所以里面还附加了一张成都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的亲笔签名认证。由于加了一系列的爱情元素设计,草莓的身价自然也就不同了,达到99元一盒。

  “99元9颗一盒的草莓,有点天方夜谭啰!”不到一会,就有七八个市民围观看稀奇。杨先生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质疑的市民。昨日上午,刚刚交下订花的钱后,他就顺手捧起一盒情人果仔细地看个究竟。不过顷刻之后,他很快放弃了购买的冲动。他告诉记者,自己毕竟是打工的,一个月就只有2000元钱,情人节花100多元买束花就可以了,如果还要花这么贵的价钱买这虚浮的东西,还是有点不值。

  不过,在成都财富中心某公司工作的王宏新在订下一束花后,当即向老板询问是否可以订货,还对老板的这个创意大加赞赏,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改进观点。他说,其实,情人节,大家过的就是一个情调,只要看起来不错,女朋友喜欢,买一份倒也是可以的。“年年送玫瑰、巧克力,今年来点新鲜的,送盒草莓,也许更讨人喜欢。”一席话,引来众人大笑。

  老板释疑偶然创意给情人节增加新情调

  情人节来临,原本是花店老板们大力进货卖玫瑰花的绝好时机,为什么花店老板挖空心思卖起了草莓?花店老板程小姐表示,这也是他们偶然的创意,这不仅可为自己花店增加新的卖点,也能为情人节增加新的情调。

  程小姐和自己的老公经营花店生意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在鲜花生意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今年的情人节,程小姐明显感到了情况不妙。她告诉记者,今年卖的鲜花比往年任何时候都要贵,主要是因为货很难进。她进一步解释说,地震之后,鲜花主要生产基地昆明的农民就开始错误地估算,今年的鲜花不好做,大幅度减少生产,导致了鲜花产品数量减少,最终导致进价提高。

  程小姐说,正因为此,这时双流一些果农经销商找到他们,经过一碰撞,就想到了做情人果的生意。

  针对这种高价草莓,程小姐说,其实这不是一般的草莓,而是当地种植数量极少的有机草莓,这种草莓没有施加任何农药,价格本来就高。另外草莓之外还增加了许多爱情创意元素,也赋予了它新的含义,定价自然要贵些。“虽然有人质疑,但接受的人还是不少,目前已收到了67盒订单。”

  为什么还给草莓加上一个《收藏认证》的标签?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邓翔表示,在一般人的眼里,收藏仅仅只是收藏历史,比如收藏文物什么的,但是收藏应该拥有更多的内涵和外延。“我们不仅要收藏历史,更是要收藏爱情的味道。”邓翔称,他听到这个创意后,立即表示提供免费支持。“这可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品牌附加值。”

  营销专家是好创意在营销学上值得肯定

  对此,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漆雁斌教授认为,这实际上是农产品市场营销当中的一个创新,从市场营销学的角度讲,是值得肯定的。

  漆教授称,和工业产品一样,农产品同样是产品,应该在销售上有很多招数。虽然这个草莓价格定得的确有点高,但是在情人节的背景下,它却是一种情感的象征,和玫瑰花一样成为一种情感消费,能够给人们带来爱情的甜蜜感觉。在附加了许多文化价值、品牌塑造等智力资源后,适当的高价,能够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增加值。

  这也给返乡的农民工们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漆教授说,在金融危机之下,既然失业民工不好找工作,还不如就利用好自己的土地,发展特色农业,用办工业的思路办农业,说不定可以成为返乡农民创业好思路。(记者涂劲军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