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行政机构落实“男女平权”单一性别不低于1/3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高喊男女平等,但机关各委员会仍明显“阳盛阴衰”。据悉,不少“男性主流”部会长期清一色男官当道,不但未达性别平等原则,更让利益游说者有“可趁之机”。“行政院”妇权会11日第二度检讨此案并建议,应具体达到“单一性别委员比例须达三分之一以上”,以落实两性平权。


  台“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锈表示,妇权会一直推动“部会”所属委员会女性达到三分之一,源头当然是要“工程会”的数据库先达到,但事实上,学工程的还是男性居多,在这方面,工程会会努力增加女性委员。

  尽管妇女政策纲领中明白规范“各委员会单一性别不得低于三分之一”以保障人权,但推广多年以来根本“说是一套,做是一套。”

  官员私下透露,“中央政府”凡是业务执掌和交通运输、公共建设等有关者,几乎都是“男人天下”,例如“工程会”、“交通部”、“经建会”、“营建署”等,这些单位旗下委员会或评审机关,往往涉及政府采购,主导的案子几乎都是百亿以上高达“天数”,全部都是男性官员的结果,各方利益团体容易透过宴客酒局进行游说,地方上更是频传“喝花酒事件”,成为难以直接监督的“灰色地带”。

  “行政院长”刘兆玄11日召开妇权会,会中针对“公共工程领域适用的性别影响评估、指标订定运用、建筑法规准则,有没有确实达到性别友善?”做出讨论,刘兆玄指示“中央”地方都应加强落实,有任期制委员会下次遴选时应将性别列入改选考虑,因此有官员私下将此喻为“喝花酒条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