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下月杭州可领旅游券 南京苏州无锡等市也在发

  今年3月,我省居民将有可能收到来自杭州的旅游消费券,这些消费券每张面值10元,10张为一套,持券不仅可在大杭州范围内指定的旅游景区消费,还可以在指定的游船公司、餐馆、茶楼、足浴和旅游演艺场所消费。消费标准为每消费40元金额可用一张10元券抵冲,相当于打了个七五折。
据了解,此次杭州总共准备了总面额一亿元的“旅游券”在长三角地区发放。

  记者昨日还从杭州市旅委获悉,这一消费券将从今年3月起开始发放,到时候,杭州的旅游部门将在我省的南京和苏州两地现场发放,而省内其他城市的居民则有可能从自家邮箱里拿到邮寄过来的消费券。

  使用者身份证号码和电话联系方式都要登记

  根据杭州市旅委提供的消息,此次将要发行的旅游券计划发放总数为100万套,总面额为一亿元,全部在长三角地区发放。该券分两期推出,首期计划发放40万套。第二期视第一期发放成效和情况确定,额度不超过60万套。旅游券可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及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临安五县(市)范围内指定的主要旅游景区、游船、饭店、餐饮、茶楼、足浴、旅游演艺等场所使用,并仅限外地散客在旅游券指定使用的消费场所使用,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和其他享受团体优惠的团队则不能使用。

  另据杭州市旅委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对参与活动的商家进行了严格挑选,所有商家必须接受市旅委和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监督和执法。在各商家营业场所内及菜单上等明显处设置接受杭州旅游券使用和投诉电话的标识,并附有旅游券使用说明。商家回收旅游券时,要记录使用者的身份证号码及电话联系方式,以便统计信息。

  南京苏州无锡等市也在发旅游券

  其实,在杭州旅游券发到我省来之前,省内各市早就已经开始了各自“旅游券”的发放。年前,苏州市各旅游咨询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发放了近300万份“新春旅游大红包”,市民和外地游客凭此可在相应景区享受折扣优惠。此“红包”的适用期限为1月25日—2月9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南京市节前也宣布从1月26日起至6月30日,华东六省一市持有当地公园年卡的市民可以半价游览包括中山陵在内的27个著名景点,优惠总额不少于8000万元。近日,南京市政府又将向市民发放2000万元的乡村旅游消费券。另外,无锡的三国水浒城,牛年春节推出了1000份旅游红包,而扬州园林部门也在本月6日宣布,启动近10年来力度最大的门票优惠政策。从本月14日至28日,瘦西湖、个园、何园等著名景点对宁镇泰及本地市民实行半价优惠。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过年长假全省旅游情况来看,过年期间各市的“旅游大红包”发放,的确起到了促进旅游消费的作用,之所以很多城市都只局限于在本地发放,他表示,这和江苏旅游的总体情况有关系,从以往数据分析,在江苏省内旅游的客源中,4成以上是省内的游客,因此目标客户群也大体局限在省内。

  专家表示细化使用方式是关键

  旅游消费券与一般的消费券有什么不同?如杭州一样的跨区域发放到底有多大实际意义?南京财经大学教授胡荣华昨在和记者讨论这一话题时表示,发放消费券本来就是一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应急性措施,是一个治标的办法,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就公开表示,地方政府发消费券“可行”。但是旅游券与一般消费券的意义并不完全相同,旅游券消费范围比较狭窄,因此对一般消费者的促动作用相对就会削弱很多。消费者拿到消费券可能会抓紧时间去消费掉,不然就浪费了省钱的机会,而拿到旅游券后可能会要想一想,去还是不去,毕竟旅游不是生活的必需消费支出。所以像杭州那样,将旅游券和餐饮、休闲的消费券捆绑发放,更有吸引力一些。当然,跨区域发放旅游消费券,也有它的极限,通常,针对散客的旅游券发放范围不能超过300公里,而从这一点上来看,杭州旅游券向长三角地区发放也是很有针对性的。

  胡荣华还特别强调了细化旅游券以及其他消费代用券使用方式的问题,他表示,现阶段的消费券发放,大多是在政府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启动的,这样的发放方式背后是以政府部门的诚信为依托的。所以,在这些消费券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细化使用方法,避免出现拒收、囤券之类的问题。(本报记者朱昕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