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部大型动画纪录片在宁波诞生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第三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医药界的三百余名代表莅临本会,并就中国中医药发展的现状、挑战与对策,继承、创新与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阮煜琳)

  北京今年派出千名医生到中小学校当校医

  北京市卫生局日前透露,今年将派出千余名医生担任中小学校的校医以补充学校健康教育师资力量。

  据称,这项工作是今年北京市政府要为群众办的实事之一。目前北京市教委正在收集各校需求,北京市卫生局着手制订包括下派医生的补贴、工作年限以与晋升职称挂钩等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根据国家规定,每所中小学至少要配备一名取得医师资格的校医,并按六百比一的比例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而北京市的中小学尚未达到这一标准。(曾利明)

  “绿巨人”卷土重来 《无敌浩克》正版DVD震撼登场

  由爱德华·诺顿主演的新版“绿巨人”《无敌浩克》成为今年的票房黑马,这位风靡了全球四十年的巨人英雄,再度引发“绿色风暴”。中录华纳十二月推出《无敌浩克》的正版DVD,在二00八年底重磅出击,为广大影迷和碟迷带来这部视觉震撼的好莱坞大片。几年前由李安执导的《绿巨人》首次将这位漫画英雄推上大银幕,今年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全新打造了这位绿色巨人,高调重返银幕。《无敌浩克》激战场面层出不穷,带给观众更火爆、更刺激的震撼享受。(阮煜琳)

  金刚铠甲《钢铁侠》全系列正版DVD重磅出击

  漫画英雄的魅力总是势不可挡,继“蝙蝠侠”、“蜘蛛侠”等之后,好莱坞全新打造拥有金刚铠甲护身的“钢铁侠”再次叱咤银幕,俘获无数影迷的热情。作为新一代超级英雄,“钢铁侠”风流倜傥、智商超群,独特的人格魅力使“钢铁侠”在如今已被漫画电影狂轰滥涨的好莱坞仍然气焰嚣张,屹立不倒,成为影迷们的新宠。今年新年伊始,中录华纳倾力推出《钢铁侠》全系列正版DVD,让广大影迷可以将“英雄”带回家,再次一睹为快。(阮煜琳)

  徐沛东、理勤功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举行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大写意花鸟画家理勤功书画作品展近日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开幕,社会各界名流及演艺界明星前来喝彩,九十五岁高龄的著名花鸟画大师崔子范为展览题写会标。

  徐沛东是卓有成就的音乐家,创作了大量的经典优秀作品,如《我热恋的故乡》、《亚洲雄风》、《我爱中华》等。同时他也是一位书法家,书法像他的作曲一样铿锵有力,刚劲潇洒。理勤功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画家,在全国书画大展中多次获得金奖、银奖,出版有《崔子范谈艺录》、《理勤功画集》等。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等。(周然)

  广东丹霞山申遗通过国家审查将提交联合国

  广东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已通过中国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将于二月初正式提交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世界遗产中心代表RonvanOers先生日前专程来到广东丹霞山,对丹霞山进行了实地考察。

  广东丹霞山自二00六年启动并参与“中国丹霞地貌”捆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以来,严格按照申报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申遗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景区环境得到全面整治,景点建设得到科学开发,建成了西部景区旅游公路七公里、巴寨游步道五公里,以及服务区一万八千平方米等。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景区标识系统。与此同时,广东启动了丹霞山保护立法工作,为遗产地保护提供法律保障。(冯昶郭世明李正红)

  浙江宁波诞生中国首部大型动画纪录片

  中国首部大型动画历史纪录片《中华五千年》日前在浙江宁波制作完成。该片穿越光阴的河流,重现那些历史的画面,里面充满了金戈铁马的壮烈,许多传奇人物在这里演绎着他们的命运,中华民族的智慧、精神以及璀璨的文化,在娓娓述说中贯穿。

  整部片子共分为“帝王篇”、“名人篇”、“故事篇”、“英雄篇”、“文化篇”、“朝代篇”、“美女篇”和“神话篇”等系列,用动画的方式展示这样宏大的主题,在中国动漫产业上还是一个新的探索。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子的制作水准非常高,采用传统手绘和电脑制作技术的结合,画面效果精美大气,从兵器、服饰、建筑等细节上,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各个时代原汁原味的风貌。(徐小勇)

  甘肃省今年拟安排十六点八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甘肃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促进就业暨农民工工作会议透露,今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突破十万人,加上历年沉淀下来未就业的六点八万人,有十六点八万名高校毕业生待就业。

  甘肃省人事厅厅长庞波表示,今年将拿出两亿元人民币,扶持近年来未就业的四千多名纯农(牧)户中零就业家庭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选拔五千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招录五千名医学类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计划确定,今年六月底前完成纯农(牧)户毕业生的安置,十一月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卫生医疗人员将招募配置到位。力争使今年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刘薛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沛东 | 阮煜琳 | 吴东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