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最大外来工聚集地晋江用工供需两旺

  中新社晋江二月十二日电(林永传林青)在全球经济形势仍将非常严峻、就业市场不容乐观的牛年开春,作为福建省民营经济最发达、外来工数量最多的晋江,用工市场却呈现供需两旺的好局面。

  “经初步调查,未来一个月内晋江还需要两万名左右的劳动力。
”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劲松对记者介绍说,不少规模企业仍有用工需求,比如,利郎休闲服公司现在还需要三百多名工人;乔丹(中国)有限公司由于扩大生产线,现在也还需要上千名熟练员工。

  位于晋江市的福建鞋服专业人才市场陈埭分市场的首场“情暖晋江二OO九年春季大型公益人才招聘会”,就迎来了“开门红”。一百一十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工作岗位五千多个,吸引了近四千人次进场求职。

  与此同时,在晋江陈埭镇溪边村乌桥头自发形成的露天招工市场也一派红火。企业招聘广告随处可见,德尔惠、特步、国辉等规模企业都在街边摆设了招工摊位,一些企业还派出车辆随时运送签订合同的外来工。

  据了解,从二月一日开始,晋江劳动力市场每天都迎来上千名务工人员。从招聘现场情况看,企业需求仍以一线工人为主,有技术、经验的应聘者深受企业欢迎。

  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招工,更多外来务工者青睐品牌企业,以谋求相对稳定的工作。他们不再单纯地只看工资待遇,而更看重企业的整体环境和福利。

  来自四川平昌的王先生今年三十八岁,“我来晋江打工已经五年,一直是个做鞋面的车工,目前在陈埭溪边一鞋业公司打工,月工资一千二百多元”。他说,作为普通工人,以往顾虑更多的是老板欠薪;现在政府重视,欠薪的不多了,考虑更多的便是公司效益、工资待遇。金融危机对于他们影响并不大,“只要有鞋业公司,就需要普通工人。”

  去年以来,晋江市并未出现大量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农民工提前返乡现象,全市一百多万外来工稳定就业。熟悉该市企业经营状况的中共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先生说,金融危机对晋江也是有影响的,但总体影响小,大中型企业经营情况依然向好,节后的返工率基本上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杨益民表示,晋江几年来培育起来的产业集群和实施的品牌发展战略,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晋江多数品牌企业做的是内销,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有限。

  记者注意到,就目前用工情况,该市规模以上企业招工情况较乐观,工人返厂率整体较高,大多已进入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益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