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搁置一批房地产复苏政策 不会推出购房退税

人民网-搜狐联合调查:楼市篇
1、目前您所在城市的房价如何?
2、您认为2009年房价会有什么变化?
3、你认为政府在调控房价的作用如何?
4、政府出台购房优惠政策对您是否有影响?
5、保障性住房能满足公众需要吗?
6、现有保障性住房存在哪些不足?
7、您对房地产商的印象如何?

  上海“再救市”搁置

  楼市调整或加剧

  本报记者 赵飞飞 上海报道

  “来自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消息称,一批针对房地产复苏政策,目前已经搁置。”2月10日,上海工商联知情人士透露。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8万平方米,比2008年12月下跌43.53%。同时,经过春节两周的调整,预计接下来有165个新建住宅楼盘扎堆上市,价格是否向下调整,各界尤为关注。

  上海在2008年10月22日出台的14条地产政策,个人购房在公积金贷款利率、契税税率都有较大优惠。但事实上市场并未“领情”。

  各界纷纷揣度,上海会不会再出一批救市政策。目前看来,新救市政策出台可能性极小。

  “购房退税”不会推出

  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与徐汇区人大代表座谈之中,上海城开集团总经理倪建达称:目前上海房企业压力大,政府此前也出台了系列政策,但不到位,关键是让百姓知道政策已到头,可能会反过来促进百姓买房。

  对此俞正声回应没有救房地产的打算。俞表示,目前上海房价已经不能再高了,上海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降一点问题不大,但是不能大降。

  上海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沈克桥分析:“接下来地产商日子将会更加难过。”

  “关键是目前百姓心里的房价预期没有一个底,目前上海楼市均价在1万多一点,即便降到8000,百姓未必肯买。”

  “目前将上市的新盘,都是2006、2007年地价最高时拿下的项目,前两年的钢材、板材价格也都维持在高位,在这样基础上,房地产商大幅降价就要往里头贴钱。”沈克桥分析。

  沈认为,1997年的亚太金融危机,当年上海利用的政策是公房入市、买房配送蓝印户口等,现行条件下,上海地方可出炉的有效政策还是很多,关键是目前“民意”。

  去年10月,率先救市的杭州出台购房送户口政策,其后各地紧随其上,已在绍兴、温州、济南等地施行。

  对购房送户口政策,日前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澄清,上海不会推出类似“购房退税”、“蓝印户口”政策。

  后市可能更为严峻

  事实上,即便再次出台政策,其作用也极为有限,在上一波中央地方轮番抛出各项房地产扶持政策之下,各地方楼市成交量依旧萎靡。

  “短期不会见效,预计整个上半年的形式都不见得好转。”倪建达认为。

  在新增入市压力之下,原有存量房的压力一直横亘于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之中,根据戴德梁行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九大城市,目前积压了过去库存商品住宅约3800万平方米。

  最新的《上海市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显示,2009年,上海住房建设施工面积630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住房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住房面积2200万平方米。今年新开新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4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400万平方米,二者合计约占新开工住房面积的45%。

  上海以往每年成交的商品房面积在2000万平方米左右,如果再往后积压,等一两年后,上海每年开建的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入市。对于地产商来说,形势危急。

  “目前形势,让一些假摔、或者质量不大好的房地过滤一些没有什么不好。”上海市人大代表季宝红认为。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