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上冒充富家子骗财骗色 受害女化名擒拿

  一男子因诈骗罪获刑两年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李雪 通讯员杨美满马兰)市民陈小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自称是德国籍的“小开”,对方又要买房,又要结婚,还要带自己出国……陈小姐被骗去38000元,化身女网友智擒昔日“恋人”。
近日,这名39岁男子因诈骗罪被海珠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网上结识“富家子”

  2007年7月,陈小姐在名为“爱的根源”的网上论坛里闲晃,结识了一名叫叶李炜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德国籍,小时候被送到德国,母亲曾是温州十大富豪之一,现在他接手母亲的生意,在温州有两套房。叶李炜说他没有结过婚,但和一个女人生过一个女儿。叶李炜不断向陈小姐发起攻势,每天都打电话给陈小姐嘘寒问暖。2007年中旬,叶李炜搭飞机来广州看陈小姐,此举进一步赢得了陈小姐的信任。

  使用各种手段骗钱

  同年8月28日,叶李炜又来到广州,对陈小姐称,他公司要运货到迪拜,需要很多运费,希望陈能筹钱给他。陈小姐就给了叶李炜1万元,还为之付了600元回温州的机票。

  叶李炜回温州后,陈小姐天天接到叶的电话,叶称他厂房的机器被盗了,让陈筹款1万元给她。陈小姐将从妹妹处借的1万元钱交给叶李炜。

  叶李炜再来广州期间,向陈小姐提议在广州买房,他看中一套200多平方米大的房子,不过他妈妈要回国带钱来才能买。这期间陈小姐发现自己已怀孕,堕胎后叶称,那套房需先缴纳中介费3万元,于是陈小姐又东拼西凑给了叶8000元。

  拿走8000元“中介费”十多天后,叶告诉陈小姐,他家人催他们去德国结婚,并提醒陈小姐,他舅舅有劳工输出的名额,不过至少要两三万元。于是,陈小姐胡里胡涂地给了叶两万元。

  骗子被揭穿真面目

  某日,一个叫张西玉的女子加入陈小姐的QQ群,该QQ群有陈小姐与叶李炜的合照,她告诉陈小姐说叶李炜曾骗她几千元钱。为解开疑惑,陈小姐就到赤岗的某中介公司,问买房是否收中介费。工作人员称不收中介费,也不会放钱入银行。然后,她又打电话到德国劳务输出部门,那里的人称没有叶李炜这个人。

  事后陈小姐与叶李炜大吵,要他还骗去的钱,而叶不肯承认。前年11月20日,陈小姐用手机记录了向叶要钱的谈话经过并交与公安机关。此后叶经常关机,陈小姐在QQ上留言要他还钱。叶李炜先后还给陈小姐8000元,随后就不见踪迹。

  化身新网友擒骗子

  去年3月下旬,陈小姐冒名“敏敏”加入叶李炜的QQ群,并用其他的手机号码让朋友扮“敏敏”与叶联系。在得到叶信任后,陈小姐与朋友约叶李炜在珠海吉大海滨游泳场见面,见面后陈小姐等便揪住叶并报警,叶在逃跑中被警方抓获。

  骗钱骗色的叶李炜被抓获后,他的真实身份也被揭开。他曾做过汽车配件生意,但因其生意失败,加上母亲有病,家中负债几十万元。近日,海珠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炜 | 向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