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高档商品房跌幅最大

张立云 编制 新华社发
张立云 编制 新华社发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0.9%,新建高档商品房跌幅最大

  昨天,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过去不久的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环比下降0.2%(见右图)。这也是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去年12月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以来连续再降,而且降幅还扩大了0.5个百分点。

  从房价综合情况来看,上月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1月还低的城市达到28个,占70个被调查城市的40%。

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跌得最厉害,同比下降1.4%,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6个百分点,该指数同比下降的城市也占到28个;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则同比下降0.3%,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2个百分点,该指数同比下降的城市达到32个。

  分类型来看,新建住房中,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0.4%;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5%;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下降0.1%。

  分地区来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深圳(-16.5%)、广州(-9.0%)、厦门(-5.6%)降幅居前;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比上涨0.4%,上海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的城市则有44个,降幅居前的有厦门(-2.6%)、昆明(-1.9%)等。

  也有不少城市同比依然上涨,同比上涨的有42个,涨幅居前的如银川(8.8%)、西宁(4.8%)、乌鲁木齐(4.1%)等;环比上涨的有10个,涨幅均在0.1%-0.4%之间。

  从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看,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深圳(-18.4%)、厦门(-6.7%)、广州(-3.2%)和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的情况一样,依然是降幅前三位;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0个,降幅居前的有沈阳(-1.9%)、昆明(-1.6%)等。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则有37个,涨幅居前的有南宁(11.1%)、西宁(6.3%)等;环比上涨的有15个,涨幅居前的有哈尔滨(1.5%)、南宁(0.4%)等。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针对百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超过90%的专家认为目前全国房价依然偏高。其中,29%和61%的经济学家分别认为目前全国平均房价水平过高或较高,但并不会出现猛烈的下跌。快报记者 李和裕

  ■延伸阅读

  首个赴美“抄底”购房团将出发

  美国房价已回落到2005年以前水平

  首个赴美“抄底”购房团将出发

  昨天,国内首个赴美购房团举行了出发仪式。由50人组成的购房团将于本月24日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纽约等城市“抄底”购房,并计划于3月5日返回北京。

  从行程表上看,10天的购房行程紧凑,在每个城市只能停留一两天。购房团从1月24日至1月26日先参观洛杉矶的房屋。2月27日从拉斯维加斯坐飞机前往旧金山,3月1日“转战”波士顿,于3月3日继续赶赴纽约看房。

  搜房网总裁代建功介绍,赴美购房团此次重点看的房子大多为二手房,以别墅和连排房为主,房价在30万至80万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为200万到550万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7年时,洛杉矶的中间房价为58.245万美元,而至去年下半年已跌至37.679万美元。数据显示,都市圈独户公寓中间价已回落至2005年的水平,某些地区甚至回落到2005年以前的水平。部分业内人士估计,房价即将触底。但仍有观点认为,美国的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滑,2010年下半年才有望触底。同时,买房容易“养”房难,在美国,一套房屋所需交付的房产税和物业费可不低。因此,现在在美国购房仍存在较大风险。不过,赴美购房团显然更支持前者,认为虽然房产税一般会占到估价总值的1%至3%,但现阶段仍是一个可以着手投资的时机。《京华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