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卫星在太空相撞 > 美俄卫星相撞消息

法专家称两星撞击可能是由于美方疏于监测

  新华网巴黎2月12日电 (记者李学梅)法国图卢兹航天中心副主任菲利普古迪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俄卫星相撞事件可能是美国运营商疏于监测所致,不过具体原因还须待调查结果。

  古迪说,目前有多种先进手段避免类似相撞事件发生,如普遍使用追踪雷达;再如美国建立了一份“碎片目录”,用以帮助卫星运营商识别危险物体,降低碰撞风险等。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可以获得这些数据,当看到有碎片接近属下的卫星时,中心会遥控卫星“避难”。但是由于“撞星”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许多运营商疏于关注相关数据。

  古迪认为,美国的“铱33”卫星运行正常,完全可以通过改变运行轨道避免发生碰撞,两星相撞事件可能是美国铱卫星公司疏于监测造成的。但他同时强调,在正式调查结论出台之前,这一切只是揣测。

  古迪认为,这次美俄卫星相撞是一起极为罕见的事件,尤其是像这样大规模的整星撞击。谈到这次撞击的影响,古迪表示,任何撞击都会对周边的一些在轨卫星造成一定影响。对很多人关心的责任问题,古迪说,太空中运行着形形色色的卫星,但是没有“红绿灯”对它们进行“交通”管制,孰是孰非很难说清。

  古迪说,太空垃圾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世界上不少国家定期举行会议,商讨制订相关规则,规范各国处理太空垃圾的行为。不过,目前各国提出的只是一些建议,并无法律效力。他相信,美俄两星相撞事件发生后,太空垃圾问题将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