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威胁要打下朝鲜试射导弹 称视情况做拦截准备

金正日近日在朝鲜人民军炮兵部队视察
金正日近日在朝鲜人民军炮兵部队视察

  警告平壤勿试射“大浦洞”远程导弹,称宙斯盾舰视情况进行拦截准备

  美国威胁要打下朝鲜试射导弹

  晨报记者 周东

  据韩国媒体2月12日报道,美国再次警告朝鲜不要草率试射远程导弹,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还表示将启动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大浦洞2”号导弹。与此同时,围绕是否承认朝鲜拥有核武器问题,美国政府内部出现不同的声音,而联邦政府机构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将朝鲜列为了“拥有核武器国家”。

  称试射导弹是挑衅行为

  美国国防部2月11日就朝鲜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表示,若朝鲜强行推进导弹试射,将会阻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进展。美国防部要求朝鲜停止该挑衅行为。此前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美国人造卫星拍到朝鲜在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基地为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而安装远程测量装置。

  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曼在1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防部了解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弹道导弹的情况。该行动一旦发生,将会影响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的外交努力。”

  他还说:“导弹试射相当于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努力泼冷水……朝鲜应停止营造东北亚紧张气氛的挑衅行为,这是我们的立场。”

  美国防部长盖茨10日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朝鲜若继续要试射其瞄准美国本土的导弹,美国会为击毁该导弹进行必要的部署。”盖茨称,一旦朝鲜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美国将会使用海军宙斯盾舰上装备的“标准-3”(SM-3)导弹进行拦截。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说,当盖茨被问到“朝鲜过去在意图发射‘大浦洞’导弹的时候,美国曾做过拦截攻击的准备。如果这次朝鲜也有那种举动的话,是否会进行同样的准备”时,盖茨回答:“如果认为有必要的话,将会采取那种选择。”他接着补充道,“总统、副总统、国务卿以及国家安全官员了解我们的导弹防御能力。”

  拦截成功率号称达99%

  有舆论认为,盖茨之所以表现出要拦截导弹的强硬立场,是因为美方可以通过实战展示出针对朝鲜远程导弹的拦截能力。盖茨表示,只要使用美国海军宙斯盾舰上装备的SM-3导弹,就可以对朝鲜远程导弹进行成功率高达99%的拦截。

  美国海军此前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已多次进行导弹拦截试验,即发射靶标导弹后使用宙斯盾舰上的导弹予以拦截。盖茨说,如果朝鲜此次发射被美军视为靶标的“大浦洞2”号导弹,美军就可以用更少预算展现出导弹防御能力。

  一般认为,朝鲜“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射程可达6700公里以上,对美军驻日基地及美国阿拉斯加州都有相当威胁。如果美国对朝鲜试射的导弹进行成功拦截,盖茨还可借此说服美国总统奥巴马,使其对推动导弹防御系统建设减少疑虑。

  另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也发出警告:“朝鲜最近表现出来的威胁举动是所有东亚国家都不可容忍的。”

  希拉里在提到奥巴马政府的对朝鲜政策时强调,“我们的立场没有变化”,“美国以及六方会谈其他国家将会通过六方会谈促进朝鲜的无核化进程,并终止其核扩散活动。我们将持续推进这一政策”。

  可能承认朝鲜为拥核国

  负责中央情报局(CIA)等美国情报机关业务的国家情报委员会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将朝鲜列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报告称:“中国、印度、朝鲜和俄罗斯拥有核武器,而伊朗正希望成为拥核国。”

  迄今为止,美国政府一再强调不会承认朝鲜为拥核国,但从情报及国防部门最近的举动来看,似乎要将朝鲜拥有核武器当作客观事实来接受。

  国家情报委员会在去年11月发表的《全球趋势2025》报告中,曾将朝鲜称为“拥有核武国家”。而美国国防部下属联合部队司令部也曾将朝鲜与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一同列为拥有核武国家。

  此外,被提名为CIA局长的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最近也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人事听证会上表示“朝鲜在2006年引爆了核武器”,而这与此前一直强调的“引爆核装置”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延伸阅读:

    韩媒称朝鲜可能在李明博就任1周年前后试射导弹

    中美韩同时换朝核问题高官 美韩对朝政策趋强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