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郊县农民山里偷种罂粟 百名警察突袭捣毁

  百名警察突袭捣毁,抓住两嫌犯,一嫌犯在逃,警方连夜搜山围捕

  警察赶来铲走了罂粟苗,当地村民正守在这里协助警方抓捕逃脱的一名种植罂粟的嫌疑人

  N本报记者涂明黄珊张超晖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数十名警察突袭郊县桥头村的一座山,抓走了两名涉嫌种植罂粟的农民,并铲除了刚长出来的罂粟苗。

  昨晚7时许,记者驱车赶到桥头村,当地村民对该村种罂粟之事议论纷纷。村民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多辆警车突然开到该村,数十名警察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冲上山,抓走了该村两名种植罂粟的村民,不过另外一名涉嫌种植罂粟的人逃走。

  本报两名记者雇了两辆摩托车上山。盘山小道宽仅1米,崎岖不平,路上茂密的杂草有一人高,摩托车司机说这座山上的住户都搬下山来了,很少有人上山。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记者来到离山下约200多米的一块平地,看到该村十多人站在一块长满绿色植物的草地旁,这块草地被毛竹组成的篱笆围起来。

  “这就是种罂粟的地方。”村民们指着这片绿地说。记者仔细搜寻,都未看到艳紫色的罂粟花。村民解释说,去年10月,本村才开始种植罂粟。警察赶来时,将长出来的罂粟苗都铲掉带走了。

  村民们还说,之所以晚上他们还留在这,是因为一名种植罂粟的本村人逃走,就在这座山上。他们负责守住这条下山要道,而大批警察仍在搜山抓捕。

  下山后,记者采访了该村十数人,他们都表示在警察来此之前,大家都不知道有人在山上偷种罂粟,“因为很少有人上山”。不过,几名在山上经常砍竹子的村民说,此前他们曾看到这片种植罂粟的绿地,并问种地的人这是什么东西,对方的回答是“香菜”。后来,他们也就不以为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