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吉祥物在京亮相(图)

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米加、苏米和魁特奇首次在中国亮相。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 吴迎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12日在此间说,我国冰雪健儿正在积极备战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将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等6六大项目的比赛。而冰壶、单板滑雪等项目也有望参赛。这是中国历史上参赛冬奥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代表团人数预计200多人,其中运动员大约占一半。
这是肖天今天在加拿大驻华使馆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倒记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披露的。

  近年来,中国十分重视冬季运动项目并取得进展。2006年,中国派团参加都灵冬奥会,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肖天认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比较有实力的项目包括短道速滑女子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此外,比较有希望取得突破的项目包括冰壶和单板滑雪。不过,整体而言中国在冬季项目上的竞技实力底子还是很薄。他说,在冬奥项目上,中国应向加拿大学习。

  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在致辞中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他说,中国成功举办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加将举办冬奥会,双方形成了伙伴关系。让我们共同努力,交流经验,再次举办一个成功的奥运会。

  冬奥会冠军杨扬、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速滑名将叶乔波也参加了12日的倒计时活动。其中,庞清和佟健刚刚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夺冠归来。在这次倒计时活动中,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米加、苏米和魁特奇首次在中国亮相。这三个吉祥物是温哥华奥组委从全世界177份设计方案中选出的,它们是温哥华米奥米设计公司设计的,其创意来自于加拿大原居民的神话故事。米加是一只正在滑雪的北极熊、魁特奇是传说中受众人喜爱的北美野人,苏米则是一个动物精灵,其名字的意思是守护神。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加 | 肖天 | 庞清 | 佟健 | 苏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