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投票通过总额为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距计划最终获批准又近一步。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参议院和众议院势必在敲定计划版本上展开拉锯战,计划最终出炉得等到下周。

  参院放行

  参议院10日在最终投票表决中以61票对37票的投票结果,批准通过总额为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控制参议院的民主党人除本党议员和两名独立派议员外,仅拉拢3名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议案。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对参议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表示欢迎,称这是个好消息,对于拯救经济而言是个“好的开始”。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要尽快把最终敲定的计划送交奥巴马签署。

  国会众议院先前批准一份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10日晚些时候,参众两院领导人预计将指派各自谈判代表,展开磋商,消除分歧,以形成统一版本。

  两院拉锯

  经济刺激计划的众议院版本和参议院版本之间分歧显著,要想尽快达成统一,难度不小。

  奥巴马希望周末前看到计划的最终版本,但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斯滕尼霍耶坦言,两院谈判拉锯战可能持续到下周中段才有结果。

  两院版本分歧主要集中在计划规模和投资内容上,众议院主张支援地方政府和加大教育支出,而这些款项在参议院版本中难觅踪迹。

  为争取共和党议员支持,参议院民主党人砍掉上千亿美元项目,其中包括160亿美元的教育费用支出和400亿美元援助地方政府的资金。

  投票支持参议院版本的共和党议员苏珊柯林斯认为,计划规模过大。她说:“我不是说该增添或砍掉哪些项目,我的意见是必须控制计划规模。”她说,如果两院妥协后的最终版本花钱太多,下次投票表决时她不会再投赞成票。

  最终版本计划出台后,将交由两院再次投票表决,而后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

  裁员浪潮

  经济刺激计划千呼万唤始出来之际,裁员浪潮相继裹挟美国汽车业、零售业等行业,凸显眼下经济形势之严峻。

  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1日前在全球范围内再度裁员1万人,相当于裁掉14%的员工,员工总人数将从7.3万降至6.3万。通用还将削减3%到7%美国本土白领员工的薪酬,高管的降薪幅度可达10%。这些举措是通用试图扭亏为盈整改计划的部分内容。

  零售商巨头沃尔玛百货公司发言人戴维托瓦同一天宣布,将在阿肯色州总部裁减700到800个工作岗位。(王宏彬 )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