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卫星在太空相撞 > 美俄卫星相撞消息

俄罗斯媒体称相撞的俄卫星用于秘密军事目的

    美国宇航局:国际空间站随时可启动“避撞”程序

  美国军方:正监控一万八千块碎片

  根据美国宇航局信息,目前大约有20颗属于美国宇航局的卫星所处的轨道,极有可能遭遇碎片云。

  美国军方有能力追踪空间碎片,最小碎片体积可至棒球。军方发言人雷吉·温彻斯特表示,美国战略司令部正在监控18000块碎片。据初步估计,美俄卫星撞击后,雷达追踪到约600块碎片。

  负责太空侦察任务的美国战略司令部空军准将迈克尔·凯利11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大约12小时前,碎片约有600块。碎片范围的分布图将会在两天后出来。我估计主要碎片分散在原始轨道上。”

  美国宇航局研究轨道太空垃圾碎片的首席科学家尼古拉斯·约翰逊称,统计碎片的确切数据“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因为“当碎片间隔很小时,我们很难区分。所以,几天后,我们可以更清楚地掌握具体数据。”

  国际空间站:如有必要,将启动“避撞”程序

  美国宇航局相关专家表示,此次卫星相撞产生的碎片,可能会危及空间站以及站上宇航员的安全。

  美国宇航局研究轨道太空垃圾碎片的首席科学家尼古拉斯·约翰逊说:“我们相信,撞击产生的碎片,有一些已经进入到了国际空间站运行轨道所在的高度。不过,这些碎片对国际空间站造成的威胁非常小。如果有必要,我们会主动避让这些碎片。”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约翰·耶姆布里克表示,国际空间站目前不会遭遇主碎片云,因为撞击发生的高度约为800公里,而空间站在距地面约35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碎片仍将不断扩散,在未来某个时刻,潜在性危险可能迫使空间站不得不进行变轨。但他强调说,只有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空间站才采取“避撞”程序。

  不过,由于空间站时速达17500英里,所以即使质量很小的物体也能产生巨大动能。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美国宇航局发言人凯利·汉弗莱称,空间站有“保护层”,在撞击物穿透密封层前,可将其粉碎成小碎片。“这能降低可能性。太空非常大,而这些碎片相对又很小,碎片撞上空间站的可能性相当小。”不过,他同时表示,美方会“持续深入分析任何潜在危险。”

  在美国宇航局的备忘录中,有关官员表示:“该事件对空间站的威胁正在逐步升级,然而威胁相当有限,尚属可接受范围。”

  1998年以来,国际空间站已绕地球飞行超过6万圈,但只启动过8次“避撞”程序,以躲避周边飞行的太空碎片。目前,国际空间站上有2名美国宇航员和1名俄罗斯宇航员。美国宇航局称,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已将这次卫星相撞事件通报驻站宇航员。

  美国宇航局:22日是否发射航天飞机得重新评估

  2月22日,美国宇航局计划发射航天飞机。那么此次相撞是否会对该发射产生影响呢?

  对此,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对于将在2月22日发射升空的航天飞机及其7名宇航员来说,这次相撞不会对发射造成任何风险,不过美国会对此次发射时间进行重新评估。

  铱星公司:30天内启用备用卫星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铱卫星公司运营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卫星网络,运行卫星数达66颗,这些卫星以每小时16800英里的速度围绕地球运转。该公司共拥有30万名全球用户。铱星公司主要向船运行业、采矿行业及国防行业售卖卫星电话,同时提供全球跟踪服务。此次相撞事件后“铱33”受损,使得铱星公司提供的服务受到一定影响。

  目前,铱星公司没有具体指出,卫星相撞后,在哪些区域,在哪个时间段,其用户可能遭遇到“没有信号”的状况。铱星公司表示,目前卫星网络运行基本正常,但部分客户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服务中断,预计13日左右可得到修复。铱星公司称,公司完全有能力应对此类事故。目前,公司正在采取必要举措补缺“铱33”,并会在30天内,启用备用卫星来替代这颗报废卫星。

  提供卫星行业咨询的应用科技战略公司创始人布鲁斯·艾尔伯特预估,一颗卫星“缺位”,可导致某些区域出现信号周期性不正常状况,不过这个时间段只持续10分钟左右。

  此外,铱星公司竞争对手Globalstar的全球运营总裁安东尼·纳瓦热称,该公司运营的卫星处于铱星公司卫星上方360英里处,所以其提供的服务不会受到此次相撞事故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