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赴日旅游个人自由行有望实现

  打印 关闭

  2月10日,在自民党观光特别委员会上,日本观光厅表示对中国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并计划在近期制定有关旅游签证签发条件的修正案,这对于方便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实现中国公民赴日真正的个人自由行是一大利好信息。


  “计划对中国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很可能是个人自由行的一个开端。一旦实现,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将更加个性化、自由化、多样化。”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经理郭春玲在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从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了解到,自2003年实行《赴日旅游宣传推进计划》以来,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从2007年的94万人次增加到2008年的100多万人次。据统计,2008年赴日的外国游客人数共计835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了近1/8。而且中国游客的购买能力很强(每天人均消费额约为28000日元),滞留率不断降低,因此,赴日旅游的中国市场空间很大。

  从只接受有陪同人员的中国旅游团,到2008年3月1日起实行的赴日“家庭签”,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手续的便捷程度在缓慢提高。所谓“家庭签”,即家庭直系亲属可以组成两人以上的家庭团赴日旅游,但到目前为止,获得“家庭签”的中国公民很少,而且家庭组团旅游需要一位中国领队和一位日本导游的陪同,这很难满足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的需求。同时,赴日团队游多是6天的产品,一些游客感觉行程中路途时间比较长,在景点停留时间短,玩得不够尽兴。这些都是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中存在的问题。郭春玲表示,这些也是日本旅游局一直关注和着力解决的焦点。

  “目前,关于解禁中国富裕阶层个人旅游计划的实施时间以及"富裕阶层"的具体标准还不确定,但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动态开端,也是中日双方一直努力的方向。”郭春玲说,“如果想要对日本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最好在日旅游1个月左右。”郭春玲建议,“如果时间比较紧张,不容错过的地方包括:首都东京、文化源泉京都、北部的北海道以及冲绳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春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