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敬老院员工当街殴打残疾老人续 院长被撤职(图)

老汉躺在冰冷的大街上。截屏照片

  敬老院残疾老人外出寻亲,竟然遭到两名敬老院人员当街暴打老汉,稿件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的反应,到12日晚上8时,有46家媒体和网站转载了本报的报道。宿迁市和泗阳县有关部门也高度重视,12日,在稿件见报当天,当地的众兴镇党委、政府领导十分震惊,立即前往敬老院予以慰问,安排医生对其进行检查治疗,同时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目前,被打老人罗宝贤身体状况正常,桃源敬老院院长程月平因工作失职被撤职。


  敬老院人员虐待老人一事,引起了网友热烈的讨论。有网友质问道:“太不像话了,敬老院是老人休息养老的地方,敬老院如此对待老人,谁家的老人还敢送到那里去啊?再试问,敬老院怎能招收这样的工作人员?谁家没有老人?对待别人的同时,没想想自己的父母吗?”

  记者了解到,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宿迁市和泗阳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据悉,被打老人罗宝贤系2005年9月14日入住众兴镇桃源敬老院。入院前,因其车祸伤及头部,导致其思维混乱,语言表达不清,经常要求外出寻找他远在淮安的姐姐。2月8日,该院发现罗私自出走,便立即安排人员四处寻找,后在淮安救助站将其找到。于是敬老院安排同是五保老人的陈伏忠、邵国利(并非院内工作人员)前往接回。当罗宝贤意识到带他回泗阳的人不是他姐姐时,便朝地上一躺,再也不肯起来。陈、邵劝导无果,一时火气发作,便发生了殴打、谩骂等过激行为。

  罗宝贤被殴打谩骂的事件经本报报道以后,宿迁市和泗阳民政部门、众兴镇的有关领导相继前往看望,送去了鲜花、水果等慰问品,并安排医生为其检查治疗。目前,罗宝贤情绪稳定,饮食起居均正常。对桃源敬老院疏于管理、导致老人私自出走,事情发生后又没有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同时在安排接人问题上又出现严重失误等失职行为,众兴镇人民政府决定撤销敬老院院长程月平的职务;责成陈伏忠、邵国利两位五保老人向罗宝贤赔礼道歉,并在全院人员大会上公开检讨。记者了解到,对于罗宝贤思念姐姐一事,院方将实行人性化管理,定期安排罗宝贤姐弟见面、团聚。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该县民政部门将以此为鉴,向全县敬老院提出“文明办院、关爱老人”等人性化管理办法,严防类似事件发生。(朱士伍朱鼎兆高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宝贤 | 程月平 | 邵国利 | 陈伏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