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摩地产在华雇员涉嫌违法被调查

  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投资上海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个项目是锦麟天地雅苑。

  2月11日,国际著名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公开文件中披露,该公司近日发现一名曾在中国房地产业务部门工作的前雇员涉嫌违反了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案》。
摩根士丹利已解雇该员工,并将此事上报相关部门。此事仍在继续调查中。

  摩根士丹利并未披露这名前雇员的具体信息和行为细节。但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被调查的是已被摩根士丹利解雇的前大摩地产基金中国项目主管彼得森(GarthPeterson)。据报道,彼得森2008年12月30日离开摩根士丹利,1月初就有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证监会就行贿受贿一事对他进行调查。对于媒体的报道,摩根士丹利昨天未予置评。彼得森是否就是被调查的那个摩根士丹利前中国雇员目前还有待官方确认。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摩根士丹利现任亚洲CEO唐奥文日前又新增一个头衔。他被重新委任为全球房地产业务的负责人。早在2000年唐奥文就曾执掌摩根士丹利房地产部。据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前任全球房地产投资业务负责人已经被停职。

  据了解,《海外反腐败法案》旨在限制美国公司里个人贿赂国外政府官员的行为。美国朗讯就曾因涉嫌违反该法被罚250万美元,其曾邀请中国官员、运营商高管等赴美游玩者多达近千人。业内人士指出,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加强了对金融企业的监管,金融企业也加大了违规问题的自查力度。这次摩根士丹利就是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

  媒体报道称,彼得森出生于新加坡,没有一般投行人士所拥有的耀眼学历背景,但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上海话。他于2003年加入大摩房地产基金做中国投资,此前在一家中国本地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由于在中国工作多年,彼得森拥有丰富的政府关系资源。

  在彼得森的带领下,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的中国业务也完成了很多大手笔的投资。2003年7月,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率先进入上海房地产业,在开始的三年,其在中国投入的股本资金呈平均每年3倍的增长。大摩最早在上海投资了卢湾区“锦麟天地雅苑”项目。此后的2004年,又先后与上海复地和天津顺驰共同进行房地产开发投资。从2005年开始,大摩将投资方向转向高档写字楼、酒店、商场等物业。2006年2月26日,摩根士丹利进军北京地产,斥资4亿元收购富力双子座B座写字楼项目,占有56%的股份。后来又分别以8.5亿元人民币和约90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上海广场和上海世贸大厦的收购。

  日前有媒体报道,作为在上海持有地产资产最多的国际投行之一,大摩首次意欲抛售手中物业。据悉,摩根士丹利推出的资产内含有写字楼、商场、住宅等多种类型物业,这些项目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通过收购或者参股投资的形式获得的。(程婕)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彼得森 | 唐奥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