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韩记者交流探讨两国民间情绪 误解造成不快

访谈现场

  2月12日,环球网特邀韩国《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朴胜俊、韩国《中央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张世政以及前《人民日报》驻韩国资深记者徐宝康作客环球网,探讨中韩民间交流以及中韩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等问题。
  中韩记者作客环球网留影(左起:韩国《朝鲜日报》北京分局局长、资深记者朴胜俊;《人民日报》资深记者徐宝康,曾经驻朝鲜、韩国多年;韩国《中央日报》驻华支局局长、资深记者张世政;《环球时报》资深编辑王文。)

  近年来,中韩两国网络上分别出现了一些所谓“反韩”、“反华”情绪。12日下午,中韩两国的多名资深记者做客环球网,共同探讨这种情绪的真实状况,并回答了网民提出的尖锐问题。

  对于网友说的“韩国官方媒体对中国报道99%都是侮辱性的”的说法,韩国《中央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张世政表示不同意。
他说,中韩网民之间的许多不愉快都是由误解造成的,但是在奥运会上,当韩国队与日本队进行乒乓球比赛时,他没想到中国观众会为日本队助威加油。这让一般韩国人以为中国人亏待了他们,韩国国内也因此出现过一些“反华”情绪,但是他觉得这种情绪现在已经下降了。

  韩国《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朴胜俊表示,韩国是四小龙之一,“中国则是大龙”,小龙怕大龙崛起,这很自然。但是,孔子说“和而不同”,如果有哪个中国人或韩国人愿意看到韩国和中国吵架、打架的话,那就是小人,不是君子。

  《人民日报》前驻韩国资深记者徐宝康则表示,中韩关系的主流是非常好的,目前出现的问题是两国发展过程中的一种“换位碰撞”。当年非常自豪的一些韩国人,现在变得不自信了,便以某种狂言来掩饰自己心里的变化。中国人应该理性对待。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步伐去走我们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宝康 | 朴胜俊 | 张世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