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东北空管A588航路东移顺利实施

  人民网民航频道2月13日讯 2月12日,民航A588航路东移工作在东北顺利实施。此举缩短了原航路的飞行距离,有效减少了军民航飞行冲突,成为军民航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突破“瓶颈”

  近年来,伴随敦化地区空域结构调整完成、极地航路的开通以及长春龙嘉机场的启用,A588成为东北地区主要航班流的汇集通道。
特别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推进,东北民航步入发展的快车道,2008年全区航班量与2007年同比增长16.7%。另外,部队训练强度增大,军民航之间的飞行矛盾日益突出。未调整前,A588共穿越13个机场区域,并从11个机场上空通过。民航飞行要与多家机场建立通信联系,遇上绕飞雷雨和改变飞行高度层更是难上加难。据流量预测,2010年A588年保障31.944万架次,日保障875架次,小时48架次,按照现行的间隔标准、限制条件、协调方式将无法满足需求,势必导致航班大量延误。长此以往,这条拥挤的空中通道势必成为东北民航发展的瓶颈,更是军民航防相撞上的重大隐患。

  2000年,民航空管部门着眼于科学发展,主动提出了A588航路东移的大胆设想。这项战略决策从设想、酝酿、筹划、沟通、调研、准备到最后实施,历时8载2900多个日日夜夜,终成正果。调整后的A588航段仅与17个机场区域有关,但其中5个机场没有飞行任务,10个为机场区域边缘,航路与机场的飞行矛盾大大减少,管制员可根据运行需求自主调整飞行高度层。桃仙机场2、3号走廊方向和周水子机场实行了进离场分离,将极大地增加空域容量,加速飞行流量,提高航班正点率。

  协调配合军民合作谋共赢

  A588航路东移任务艰巨,涉及面广,跨越军民航两个系统,既要考虑民航的安全和经济效益,又要利于军航的安全和国防需要。民航空管系统抓住安全这个共同利益点,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终于达成军民航各相关单位的基本共识。

  2006年,A588航路调整正式列入沈阳地区空中交通管制协调委员会工作计划,并成立了军民航联合工作组。东北空管局相关部门组队先后赴东北17个机场征求意见和建议,仅地区级的协调会议达32次。调整了1000余条城市对班机航线,修订了5个机场的细则和53个机场仪表飞行程序,重新签定了10份民航间、军民航间协议,新建立了2个军民航通报协调关系。航路东移实施前夕,东北空管局分别与地区军民航机场交流互访,为航路东移正式实施做最后的准备。

  精益求精周密准备保东移

  2009年元月,进入航路东移的最后实施阶段。民航空管部门组织了对航空公司宣讲,讲解空域结构、飞行限制、班机航线走向及进出机场的飞行方法。修订了各管制区间的管制移交协议,制定了各单位保障方案、应急预案,修订了军民航协议。会同军民航联合检查组对相关单位A588东移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以确保A588航路调整的平稳过渡。东北空管局所属各空管分局(站)、沈阳运行中心迅速行动,对管制员进行了2个月的模拟演练,先后制定了24种演练方案。全体管制员通过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了新的飞行程序、航路航线走向、军民航协调关系、信息通报程序等必备知识和技能,为科学稳妥、安全高效地推进航路东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调整后的A588航路万昌VOR至大连VOR距离缩短了24公里,按照2.8吨/小时耗油率计算,全年可节省燃油27515吨。东北空管局用自身航路收入的减少,换来的是航空公司巨大的节油效益,用8年的艰苦努力和扎实工作,换来的是不断延长的军民航飞行安全周期,用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军民航双方的合作共赢,共同捍卫了祖国蓝天的和谐美好。(通讯员陈忠郭明伟毕欣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