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弋阳多渠道为返乡农民工找工作

  中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记者蔡福津通讯员姜晓明张样福)受金融危机影响,江西弋阳县返乡农民工日益增多,为此,该县把返乡农民工列为城乡就业援助的重点帮扶对象,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
截止目前,全县共有5000多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就近就业、在家创业。

  “很高兴过完春节不久,我便如愿找到了工作,虽然工资没有我在深圳打工时的高,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我已经很满足了!”手里拿着与公司刚签订的用工合同,许丽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她是南岩镇旗山场赵家山村的农民,原先在深圳一家鞋厂打工,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停产。年前她从深圳返乡,春节刚过,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浩元实业公司应聘缝纫工,没想到公司很快与她签定了用工合同。

  和幸运的许丽一样,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先后有40多名返乡农民工进入江西浩元实业有限公司就业。浩元实业公司是浙江客商在弋阳投资新建的一家服装加工企业,公司考虑到返乡农民工中很多人有一技之长,重新就业后会更加珍惜就业岗位,因此在员工招聘中,公司把有一技之长的返乡农民工作为自己的首选。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根说:“我们公司从去年12月开始,陆续有返乡农民工来这报名上班,到目前为止,返乡农民工占了我们公司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左右。”

  同样,在弋阳城南工业园区的江西港丰制衣公司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接收了80多名培训合格的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方发娣就是从浙江温州打工返回经过岗前培训合格的本地人。谈起自己拥有的这份工作,她激动不已:“经过培训后,我如愿上岗了,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有1000多块钱,除了公司福利比较好,待遇也高,关键是我上班的地方离家里近,和在外打工的感觉自然不同!”

  为积极帮助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该县一方面做好返乡农民工摸底调查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各种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下乡活动,拓宽返乡农民工就业的途径。同时劳动就业及劳动保障等部门还发挥部门优势,开设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窗口,出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举办用工招聘会和就业培训班,拓宽就业信息和渠道,与园区企业对接,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使返乡农民工尽快找到新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为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难题,提高他们的从业能力,并鼓励和引导返乡农民工实现自主创业,县劳动就业部门积极收集就业用工岗位,增加就业渠道,采取召开大型招聘会的形式来吸纳安置返乡农民工;加大培训力度,在原有培训项目偏少的基础上,增加扩大到24个培训项目,从原来3个培训点扩大到16个;同时,积极准备一些有价值的创业项目供他们创业参考,并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在资金上给予一定力度的扶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浩元 | 许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