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客车坠崖致3死31伤续 区长怒斥超载(图)

消防官兵到事故现场营救伤员通讯员 伍玉刚 摄

  “客车直直地就冲下来了,把我魂都吓脱了!”昨日中午12时许,正在涪武路上装水泥的何树目睹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辆中巴车坠下10米高的公路后,落在乌江水泥厂旁边。缓过神来后,何树和水泥厂职工、村民们一起营救伤员。据介绍,这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重伤,25人轻伤。

  车头已严重变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民警已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公路边挤满了数十名围观群众。
此时,伤员已全部被转到医院,一辆吊车正在吊运出事中巴车,中巴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记者看到,事发地位于319国道涪武路段的乌江水泥厂旁边。客车坠落处为距公路路面十几米的路基下。

  乘客熊远雄回忆:“当时车子里全都坐满了人,过道里也站着人,我站在车后面。突然,我感觉到车子在猛打方向,司机大叫"遭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车子就冲出了路面。”熊远雄缓过神后,车内乘客哭声一片。

  “重重落在我几米远处”

  “事故前,我把货车停在涪武路下的乌江边装水泥。”何树称,这里上方10多米高的地方是公路,一边是水泥厂的厂房,厂房外头是乌江。

  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传来,他抬头一看,吓坏了。“一辆客车像醉汉一样,跌跌撞撞,一下就冲了下来,重重地落到我身边几米远的地方!”何树回忆说,车子差点就砸到他了,他还来不及庆幸,便听到了车内传来的呼救声,连忙叫来了水泥厂的职工和附近的村民,赶去营救。

  轻伤女子返回救乘客

  “车里有的横起,有的竖起,有的倒起,哭喊声一片!”何树回忆,他从车窗翻进车内,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乘客无大碍,女子还没有从紧张中缓过神来,大声呼喊着女儿的名字。何树爬进车内,先帮这名女乘客找到了女儿,送到了车外安全地带。令何树感动的是,这对母女获救后,并没有离开,母亲又返回车内,与何树一起营救其他伤员。很快,涪陵消防、交警、120赶到了现场,一名名伤员被抬出了客车,紧急送往涪陵急救中心抢救。

  “司机当时被卡起的,消防用液压钳和扩张器,才将司机救出来!”何树介绍,司机也伤得不轻,车子是涪运公司的,车主姓周。

  母亲抛出女儿自己受伤

  据一名较早赶到现场的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看见一名小女孩蹲在路边哭泣。经了解,原来小女孩事发前也在车上,当车子翻出路面的瞬间,她的妈妈本能地将她抛出了车外。随后,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这名小女孩获救了,但她的妈妈却在车祸中身受重伤。

  核定载客19人

  事发时车上有34人

  昨日下午,涪陵区区长汤宗伟、常务副区长林彬来到涪陵区中心医院看望了伤者,并指导医疗救治和事故处置工作。涪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称,出事的客车于当日11时45分离开涪陵车站,开往白涛。客车核定载客人数是19人,但事发时车上有司乘人员共34人。

  “这是严重超载!难道出站时没有检查?”区长汤宗伟怒斥道。在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出站时检查了人数,车上只有16人。”

  汤宗伟又问:“出城的路口有交警和检查站,难道没有检查?”这名负责人又答:“出了城后,客车又陆续装了乘客!导致超载。”汤宗伟听取汇报后,指示涪陵区有关部门要全力抢救伤员,查清事故责任,吸取教训。

  目前,涪陵区已经组成了由交警、交通、安监、纪检、检察等单位参与的事故调查组,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市里接到汇报后,抽调西南医院、急救中心、大坪医院的专家紧急赶赴涪陵,参与抢救伤员。(重庆时报)(记者于洋)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