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埃菲社:“明星外流”让中国内地网民愤怒(图)

巩俐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11日报道,中国数十年来一直担心其最杰出的科学家移民到美国或欧洲,但最近几个月除了这种“人才外流”外,“美女外流”现象也开始拉响警报。

  中国很多美丽又著名的女演员都已经是好莱坞的常客,比如巩俐和章子怡,她们纷纷离开故土,有的甚至加入了外国国籍,这令很多国内影迷大感失望。

  这些影迷满怀热情地关注着他们眼中的大明星在国外取得的成就,但当一些中国女性宣布要移居国外时,国内的批评声就开始不绝于耳,尤其是那些最为顽固的民族主义者反应更是激烈。

  这一“美女外流”的警报是在巩俐更改国籍事件后拉响的。巩俐是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拍摄的很多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也是第一个蜚声海外的中国女演员。她在去年11月宣布加入新加坡国籍,因为她的丈夫是一名新加坡企业家,两人于1996年结婚。

  中国官方媒体用较为中立的态度报道了这一消息,但中国各大网站的论坛上却铺天盖地出现了对这位来自山东的女演员更改国籍决定的批评。不少人认为巩俐“过于崇洋媚外”,或是“找各种借口移民”。不过,巩俐受到的批评与章子怡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作为目前中国最有名的国际女星,章子怡因为宣布与以色列富豪维维·内沃好事将近而备受争议。

  两人的婚事有可能在近期敲定,章子怡也很有可能因此随夫更改国籍,这在中国各大网站的论坛上激起了强烈的批评,甚至还有辱骂,其中经常可以看到“使中国蒙羞”和“拜金”等字眼。

  自从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扮演一名艺伎而遭国人抨击后,章子怡在国内就开始饱受批评。不过奇怪的是,同样参演这部电影的巩俐却置身事外。此外,目前中国国内人气很高的另外一名女演员周迅也已经宣布移居香港的计划,尽管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其与居住权有关的法律却有别于中国内地。

  章子怡和凭借在李安导演的《色·戒》一片中扮演女主角而走红的汤唯也都已经拥有了香港的居住权。

  作为中国最主要电影产业基地的香港,由于存在入境限制,在很多内地人的眼中与外国无异。因此,周迅落户香港的举动也在网上引起了一些批评。

  答案之一也许是因为根据中国的法律,任何一名中国公民都不能够拥有双重国籍。另外一个因素可能与一些中国明星怕麻烦有关,因为使用中国护照办理出国手续非常繁琐,需要很多步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章子怡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