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3人被警方控制

  二月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山火已经蔓延七个村庄,烧毁山林二千余亩。目前,福建省正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火灾,已转移群众八百余人,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图为高砂镇境内的公路上,来往的车辆从火丛旁串流而过。中新社发李剑准 摄
  二月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已蔓延至龙江、高砂、渔珠等二0五国道沿线村,并危及周边民宅。目前,福建省正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火灾,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图中为沙县高速公路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山头也发生火灾,消防队员正带领周边的群众救火。中新社发李剑准 摄

  中新网2月13日电  2月11日、12日,中国湖南、福建、湖北、云南、贵州、四川等省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森林火灾。
目前,贵州森林火灾已经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湖南长沙县一干部救火时当场殉职。四川叙永县两名生产用火(烧草木灰作农肥)涉嫌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湖北1村民被警方拘留。

  湖南:过火面积约12公顷 一干部救火时殉职

  11日16时,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新屋组村民因烧田埂引发的森林火灾,经当地干部群众500余人奋力扑救,到12日5时,火势得到完全控制,过火面积约12公顷。金井镇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汤杨在组织其他人员撤离时被大火包围,不幸殉职。

  福建:火烧面积已超2000亩 政府发布“禁火令”

  12日12时30分许,福建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发生森林火灾,因风力过大,火势一度蔓延至龙江、高砂、渔珠等205国道沿线村,并危及周边民宅,鹰厦铁路三明段曾暂停营运。截至12日23时,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吕月良13日上午8时许称,沙县森林大火仍在继续,初步估计火烧面积已经超过2000亩,目前在现场的扑救人员超过2000人。

  针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12日发布“禁火令”要求,从2月13日至3月13日全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农事生产用火在禁火期间必须经过县防火办审批。

  湖北:过火面积已超过500亩 1村民被警方拘留

  12日中午11时许,湖北咸宁潜山林场发生森林大火,至午1时30分许,过火面积已超过500亩。因咸宁市公安、消防、林业、电力等部门人员和附近数百名村民扑救及时,很快扑灭了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警方透露,此次起火原因是有村民在山下砍伐路边野草后焚烧引起,目前,该名村民已被警方拘留,而潜山林场总的过火面积尚在调查中。

  四川:9乡镇发生森林火灾 2人被警方控制

  12日14时左右,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白腊乡、赤水镇、后山镇、观兴乡、麻城乡、水潦乡和古蔺县德耀镇、马嘶乡、箭竹乡九个乡镇相继发生森林火灾。13日4时30分左右,大火被全部扑灭,火情附近群众及扑火人员等均未出现伤亡情况。

  泸州市应急办表示,此次森林火灾叙永县的过火面积为1150亩,古蔺县过火面积还在核查中。初步分析,此次森林火灾是农民野外用火造成的。叙永县两名生产用火(烧草木灰作农肥)涉嫌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当地正在组织清理明火,防止死灰复燃。起火面积和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贵州:大火已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12日下午4时左右,贵州毕节市海子街镇彭家寨村和层台镇付家沟村境内相继发生森林大火,森林大火已造成当地村民2人死亡2人受伤。截至12日23时20分,彭家寨村的森林大火已被扑灭,当地消防官兵仍在紧急扑救付家沟村的森林大火。

  云南:5县发生森林森林火情

  12日下午,云南昭通市彝良、镇雄、大关、盐津、威信5个县的十几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森林火灾或森林火情。由于当地风力很大,达到七级,且山高坡陡,救援人员无法靠近,火势难以控制,加之火灾发生的林区或地方交通通信极其不便,甚至不通公路或是通信盲区,因此扑救难度极大。火灾发生后,当地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300余人到罗坎乡、1000余人到小草坝林场进行扑救。

  截至13日9时30分左右,发生在彝良县小草坝乡和镇雄县罗坎乡的森林火灾基本扑灭。9时50分时,当地扑救人员正在清理火场,直到确认大火完全扑灭。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杜永胜日前表示,受一些地方持续干旱和去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今年春季,中国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最高的森林火险,已具备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的物质和天气条件,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