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班主任因体罚被辞退 家长五次到校请愿留下老师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晚5时40分,20位学生家长冒雨将题有“好学校好老师桃李天下,听民意尊事实不负众望”的致谢匾送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下称北外附中)办公室,以此感谢校方听从家长请愿,同意留下此前打算辞退的班主任武老师。


  “辞退令”引家长集体担忧

  武老师有着21年教龄,去年刚受聘到该校担任初一(1)班班主任。据家长常先生回忆,学校放寒假的第二天,他主动给武老师打电话,询问假期如何督导儿子,却意外得知她被学校辞退了。

  消息很快在家长中不胫而走,由此引发了家长们的集体担忧:“这么好的班主任,怎么能被学校辞退呢?”

  家长们称,学生们也明确向他们表示不愿意换班主任。冯先生称,儿子在得知武老师要离开后,甚至还提出要转校。

  家长赞其为“放心班主任”

  “我孩子上大学了,已经没有负担了,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班级。”武老师在家长会上曾这样承诺,这话让家长赵先生至今难忘。在他眼中,武老师认真负责:每到周五晚上,直到晚10点钟后,仍会给家长们一一打去电话,嘱咐他们在随后休息的两天里,注意督导孩子。

  “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放心!”家长常先生强调自己的儿子是个“调皮大王”,偏偏服从武老师的管教。更为关键的是,武老师教的这个学期,整个班级学生的学习成绩跃居年级第二,仅次于尖子生集中的“实验班”。

  家长5次到学校请愿

  武老师教的班级共有42名学生。常先生称,今年1月16日,40位家长都来到学校,向校方请求留下武老师。

  “她体罚学生!”常先生从该校一位领导处得知,校方开办公会议后,以体罚学生为由决定辞退武老师。5天后,家长们再次来到学校请愿,但两次请愿均无进展。

  “2月1日和10日,我们又去找校长。”常先生说,随后他们又两次去找北外附中的彭校长请愿,直至校长出差回京后答复将于昨天约见武老师。

  昨天下午1时,20位家长代表冒雨赶到了北外附中,第5次向学校请愿。

  留住武老师家长欢呼

  昨晚5时许,家长们苦等4个小时后,终于盼到了想要的结果——武老师留下了,这让家长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欢呼。

  武老师也解释了所谓的“体罚事件”,班中有个学生传了一个纸条,内容不堪入目,气得她忍不住拍了这个学生的后背。当时觉得此举是应学生家长要求,严格管理学生。根本就没有想到事隔半个学期后,竟会因为此事被辞退。

  校方请武老师提供书面说明

  昨晚5时40分,家长们将一块特地赶制出来的致谢匾送到了该校办公室。彭校长解释称,个别学生不服从管教,直接影响到整个班级,班主任武老师在管理时,也应该注重方式方法。尽管她当时打这个学生完全是出于好意。学校还是按照校规要求她做出了书面说明,并保证以后绝不会再打学生。

  彭校长表示,他能充分理解到家长们对于武老师的挽留是有道理的,他本人也相信武老师能信守承诺,带好这个班级。学校开了4次办公会议,听取老教师和家长们的意见后,最终作出了留任决定。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