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福建森林大火燃烧24小时 40消防官兵死守加油站

大火烧向路边的加油站 摄/赵炳亮
大火烧向路边的加油站 摄/赵炳亮

  福建森林大火已燃烧24小时 

    预计今天扑灭 26趟受影响列车恢复运行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严加防范 北京紧急部署森林防火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 截至今天中午12时,12日12时发生的福建三明市沙县高砂镇森林大火仍在扑救中,预计今天有望扑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吕月良13日上午8时许告诉新华社记者,沙县森林大火仍在继续,初步估计过火面积已经超过2000亩,目前在现场的扑救人员超过2000人。

  昨天福银高速公路大年岭隧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已经解除管制。鹰厦、峰福线的26趟受影响旅客列车也已正常运行。目前,当地交通顺畅,火车、汽车已通,电力恢复正常。

  至本报截稿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火灾扑救

  40多名消防官兵死守加油站

  据新华社上午报道,发生火灾的涌溪村边的福银高速公路沙县停车区共有两个加油站、8个储油罐,其中右侧一个储油罐与山火火头的直线距离仅有不足150米。

  目前40多名官兵分三个梯队,分别在距火头150米、100米、50米处设立防线,全力死守加油站安全。

  最新进展

  福建一个月内禁止野外用火

  据新华社上午报道,记者从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从2月13日至3月13日,福建省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在12日下发《关于发布禁火令的通知》,要求从2月13日至3月13日在全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农事生产用火在禁火期间必须经过县防火办审批。

  近日各地火灾

  贵州毕节 昨天下午4时左右,海子街镇彭家寨村和层台镇付家沟村境内相继发生两起森林大火,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四川泸州古蔺、叙永两县交界处昨天16时许发生森林火灾。目前火灾面积、起火原因还不明确,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湖南长沙前天16时,金井镇新沙村新屋组村民因烧田埂引发森林火灾,经过奋力扑救,到昨天5时,火势得到完全控制,过火面积约12公顷

  北京落点

  北京紧急部署森林防火

  本报讯(记者陶颖) 今天上午10点,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已经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周密部署。

  自2008年10月24日起,北京连续110天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一度走高。而昨天一场全市性降水“浇落”火险等级,目前回落到3级,属于中度火险。

  而市园林绿化局表示,目前仍处于森林火险高发期,防火不能松懈,主要严控四方面。

  一是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中小学生、闲散进山人员以及农家乐、民俗村等工作人员和旅游人群开展集中的常规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二是重点关注山区林地施工单位,与之签订权责明确的森林防火责任书;三是严管火源、消除隐患;四是严格执行火情“零报告”制度。

  国家林业局

  各地严加防范森林火灾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网站发布消息称,持续干旱导致我国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最高森林火险。

  对此,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严加防范,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防止发生新的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文/记者王永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