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地产被爆资金链断裂 北京项目3天没卖1套房

青年工社的工程还处在挖地基的阶段 摄/记者柴程
青年工社的工程还处在挖地基的阶段 摄/记者柴程

  被爆出资金链出现问题北京在售项目青年工社销售遇冷对此—— 中新地产称暂无降价计划

  针对中新地产日前被爆出资金链出现问题,而其北京在售项目青年工社又销售不畅,中新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品牌经理曾江上午对记者表示,青年工社暂时还没有打折促销的计划。

  销售冷清

  三天没卖一套房

  记者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询到,青年工社的预售许可证编号为“京房售证字(2008)356号”,其批准销售的套数为580套,从去年11月开盘到今年2月10日,其仅销售了110套,销售率仅为19%。

而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查询,销售量依然是110套,可见其三天没卖一套房。

  不过,青年工社销售人员的说法却与其网签情况大相径庭:“已经卖了300套,只剩200多套了。”

  “这个房子不会烂尾”

  昨天下午,位于朝阳北路和青年路交会处的青年工社售楼处门外有二三十个车位的停车场上,仅停放了3辆车。

  当记者迈入青年工社售楼处时,销售大厅内仅有一位客户,而巨大的沙盘前空无一人。

  “听说你们资金有问题?”当记者以客户身份表示出对青年工社会变成烂尾房的担忧时,销售人员凑近记者小声说,他们内部已经开过针对这个话题的会议了,还反问道:“你见过北京有哪个房子变成烂尾房?”

  当记者告诉其某项目已经变成烂尾房时,销售人员表现得有些不耐烦,抿了一下嘴后说:“我们这个房子不会的。”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除了进门时看到的一位客户,售楼处就再也没有人进来。

  文/记者张媛何怡

  现状分析

  回笼资金只能靠卖房

  据记者了解,中新地产在2008年1月22日的时候已经停牌,收于4.95港元,原因是“暂停买卖以待发布股价敏感资料”。

  “像这样的原因,复牌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向记者表示。

  不能复牌就意味着不能融资,中新地产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元崑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情况,不是中新地产一家如此,房地产商从银行融资很难,加上股市都跌成了这样,谁还会买股票?”

  “从股市融资不可能,再说发债,如果发债利率要高达百分之二三十的话,现在房地产的利润又有多高?发债成本实在太大。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销售一些已建好的楼盘,回笼资金。当然,也不排除降价出货。”元崑说。

  专家解读

  一旦烂尾将欠客户首付6000万

  今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青年工社的工地看到,略显冷清的工地现场有十来名工人正在约10米深的地基下面排水、挖土,立在工地里的两个塔吊没有开工,也没有大型机器在现场。

  紧邻该工地的是地铁工地,挖土机已经在紧张施工。

  按销售人员的说法,目前青年工社只是刚挖好地基,由于目前气温仍比较低,工地还没有正式复工。

  “这样很容易出现烂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其没钱支付工程款,不用等到破产,就直接烂尾了。

  记者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询到,按照目前销售了110套房子、销售面积为6807.55平方米、均价为17153元、商业住宅首付50%来计算,现在青年工社已经收取了客户首付近6000万元。

  “如果真的烂尾,房子没有了,业主可要求拍卖土地使用权来弥补自己的损失。”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张媛陈小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