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都市男女开始重新审视婚姻与爱情

  新华网南宁2月13日电(记者王志伟)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又将登场。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借助这个属于“爱情”的浪漫节日堆积情感,重新审视生活中的婚姻和爱情。

  平淡婚姻亟须打破爱情“瓶颈”:渴望一束红色玫瑰

  网友“红色贝贝”在博客中道出自己的苦恼:情人节来了,我十分渴望一束象征爱情的玫瑰花。
但他今年一定会按照多年“惯例”,完

  。林丽26岁,7月份即将从硕士研究生班毕业。父母希望她回到家乡工作,早点结婚。林丽对父母的安排欣然接受。她说:“26岁也不小了,我的很多同学读书时就结婚或者找到男友了。现在就业压力很大,还是先有稳定的家庭比较好,工作慢慢再确定。”

  都市“剩男”“剩女”:恐惧婚姻的背后是渴望爱情

  “我害怕一切的节日,最怕的是情人节。找不到另一半,父母催,自己急,节日时最难过,想送花都送不出去。”在广东做外贸生意的陈浩说。

  陈浩今年34岁,3年前和相恋两年的女友分手,目前单身。像他一样没有找到理想另一半的“剩男”“剩女”为数众多,他们中的很多都是“三高”人士:高收入、高学历、高年龄。

  许多“剩男”“剩女”表示,他们渴望结婚,但是又恐惧结婚:因为“稳定的婚姻会令人更加幸福”,但找不到“对”的人还不如不结婚。

  这一现象造就了婚恋网站和各类大型相亲活动的红火场面。在广西南宁,就有不少网站以及报纸,计划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组织大型相亲聚会活动。政府、工会等也分别策划了相关聚会,帮助“剩男”“剩女”们寻找另一半。

  32岁的单身男子文江平是一名政府公务员,他告诉记者:“不知道如何度过情人节,但是希望在情人节的时候可以找到爱情。现在房子和车子都有了,只要找到相爱的人,随时可以结婚。”

  30岁的小林为情人节感到很苦恼。她从8年前大学毕业时就盼望相夫教子的婚姻生活,在经历几次失恋后,不知道自己的感情何去何从。小林说:“即使有自己喜欢又适合交往的,我已经不敢像以前那样轻易向别人说爱了。非常期望情人节有人向我表白,但是又担心向自己表白的是不喜欢的那一个。”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