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中国体育:在更高起点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引题: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独特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见证了中国体育铸就辉煌、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历史时刻。

  提语:体育是不懈追求、永无止境的事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体育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

  中国体育:在更高起点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

  举世瞩目、令人难忘的2008年已经过去。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全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给全国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群众拜年!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独特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见证了中国体育铸就辉煌、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历史时刻。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饱满的爱国热情,顽强拼搏,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名列金牌榜第一的骄人战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了出征前许下的“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庄重誓言;广大群众期盼奥运、享受奥运,同时积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各级体育部门抓住难得契机,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群众体育活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营造了浓郁的体育氛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项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社会留下了极为丰富的精神文化遗产。中国体育的优异成绩,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辉煌成就的集中体现。成绩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归功于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进程,归功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几代体育工作者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艰苦奋斗和努力拼搏,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道路的成功实践。

  新年伊始,中国体育将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迎接新任务、新挑战。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体育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国体育面向未来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道路作出了重要指示,发出了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号召,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是我国体育事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发展目标的科学定位。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和不足,坚定发展信心,实现体育事业的新跨越。我们要时刻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归宿,继续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进一步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强群众体育组织和制度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努力建立全民健身的长效机制;我们要根据国际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完善结构,提高效益,努力缩小落后项目的差距,增强中国体育的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要继续加强和推进运动员文化教育、退役安置和伤残保障工作,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并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我们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相互促进,不断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壮大体育发展基础,增强体育发展活力,扩大社会体育资源;我们要全面认识和充分挖掘体育的社会价值,发挥体育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方面的作用,发挥体育在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改善群众精神风貌方面的作用,为构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

  体育是不懈追求、永无止境的事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体育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不断汲取动力,明确方向,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30年中国体育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促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